成功之道| 15件唔做會後悔的事 定期儲蓄、建立人脈關係、每日要堅持做呢件事

成功之道| 15件唔做會後悔的事 定期儲蓄、建立人脈關係、每日要堅持做呢件事

理財

廣告

你有否做過令自己後悔的事?有幾多人每一天都會反思自己?成功的人與一般人的分別,其中在於自省的能力,大家可以參考以下15件事,讓你得到健康的理財習慣、建立良好的人脈關係,以及建立良好的習慣和態度。

撰文:經一編輯部|圖片:unsplash

理財、制定目標

1. 定期儲蓄一定要有

建議將你收入的10-20%納入定期儲蓄、投資或是退休計劃中,未必每個人都有這個能力做到,但盡力吧!

相關文章:【兒童儲蓄戶口2020】11間開戶金額比較 邊間銀行兒童戶口提款卡有卡通、無結餘要求?

相關文章:儲蓄戶口要有幾多錢先夠?月光族必學的理財儲蓄方法、計劃 附各年齡層的儲錢標準

2. 定期制定目標

成功的人都不忘訂立目標。每一晚都會為明天要做事訂立一個清單。為成功而奮鬥的人會長期思考。他們有每天、每週、每月、每年的目標,但不能夠欠缺計劃。所以,成功的人不但會訂立目標,更會想出辦法去實現目標。

相關文章:有錢人VS一般人 研究顯示呢3類人最易發達

3. 避免超支

很多人都會用信用卡,很多時候支出更超過了他們的收入,最後就債務纏身,每個月付上沉重的利息,要由今日開始解決這個問題,坐言起行。

相關文章:中銀、恒生、渣打、大新、上商、招商永隆等10間銀行出招抗疫!按揭可「還息不還本」|武漢肺炎

【理財解碼】花時間建立關係 定期儲蓄 18件唔做會後悔的事

建立良好人脈關係

4. 花時間建立好關係

人脈關係絕對是成功人士很重要的因素,所以不妨花時間好好記住新認識的人的姓名,說不定他們會對你有幫助。

5. 與志趣相投的人做朋友

「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要與一些可以幫到你達成目標的人做朋友,你身邊的朋友是你成功的因素。

6. 找到一個導師

許多成功的人會將他們的成功歸功他們的導師,他可以幫助你更快地實現目標和分享寶貴的經驗,將你的學習時間縮短一半。

相關文章:曾是壞學生險入黑社會 銳變補習名師再成網絡紅人 K Kwong招積自封KOL:我太多fans!

【理財解碼】花時間建立關係 定期儲蓄 18件唔做會後悔的事

建立好習慣、建立好態度

7. 今天的事今天做

不要將你可以今天完成的事留待明天才做。成功的人都不會拖延,他們會盡可能盡快地完成他們的工作。

8. 對前景要保持樂觀 拒絕負面思想

現在想一個你覺得成功的人,他是正面還是負面的人?常見的都是正面、充滿活力和熱情的人。成功的人就是會選擇用正面的書和雜誌充實他們的想法。

成功的人能好好控制他們的情緒,他們不會糾纏在消極的想法裡,他們都是積極的,用正面的想法去取代負面的想法。

9. 照顧個人健康

成功人士都會注意要健康飲食和做運動。正所謂「病從口入」,健康飲食是最為重要的。而每天做運動可以培養成為生活習慣,就好像洗澡一樣。經常鍛練的人會有更多的精力來完成他們的工作。

10. 少說話多聆聽

當你聆聽時,你會在學習。當你花時間真正關注別人說的話,它能幫助到你,當你用心地去聆聽的時候,你才會更有能力幫助別人。

11. 不放棄、不害怕吃虧

當事情變得困難,不要放棄。成功的人會留在這裡去解決它,嘗試一些新的事情。他們會堅持。他們可能不得不改變方向,但他們還是繼續前進。不要害怕吃虧,成功人士都是做很多超越自己工作崗位的事情。

相關文章:【致富思維】窮人VS有錢人 諗嘢有咩分別?3種思考方式 想發達要識|龔成

【理財解碼】花時間建立關係 定期儲蓄 18件唔做會後悔的事

每日要堅持做這些事

12. 堅持每日閱讀

很多成功的人每天會閱讀超過三十分鐘。閱讀可以增加你的知識和技能,當你閱讀的時候,你往往是在改進自己,甚至可能是你脫穎而出的原因。

13. 限制看電視的時間

很多成功人士都會限定他們看電視的時間在一小時內,你在電視機前用去了幾多時間,你可能要用更多的時間去做更有成效的事情。

14. 訂立每天良好習慣

好的生活習慣是達致成功的必要因素,但很多人會忽略。失敗的人和成功的人的分別,大多在出於他們的習慣。簡單點來說,成功人士有很多好習慣而比較少壞習慣。首先,可以拿一張紙張,寫下你的壞習慣,然後在旁邊寫下改善的方法。例如:壞習慣是看太多電視,好習慣就是每天限自己看一個小時電視。嘗試用30天的時間去建立好習慣。

15. 每天都自我改進

成功的人總是尋求令自己進步的方法,他們會經常閱讀,他們不會浪費在無助達成目標的事上。嘗試尋求方法增廣見聞,吸收多點知識,這不是容易的事,但是人完成挑戰後就會成長,當你吸收愈多知識,自然會獲得更多機會。

【理財解碼】花時間建立關係 定期儲蓄 18件唔做會後悔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