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隆控股

國際油價處於高位 海隆控股有望受惠 | 港股分析

投資

廣告

【港股分析.海隆控股】國際油價沙特阿拉伯能源大臣法力赫早前預料,今年石油庫存將繼續下降,表示原油市場正恢復供求平衡。另外,市場對全球經濟前景感樂觀,料對國際油價有支持作用。海隆控股(01623)主要從事生產及分銷油氣設備,提供油田和海洋工程服務業務,有望受惠國際油價處於高位。

文:黃智慧

海隆控股擁銷售鑽桿業務

集團早前就提供自動化陸地鑽機服務,與阿曼石油開發訂立兩份合同。集團的HL58號鑽機及HL59號鑽機,將分別為每份合同各自提供鑽機服務,初始運營期間為10年,且可以進一步延長60個月。

每份合同每年的對價不少於每鑽機1,000萬美元。訂立有關的長期服務合同,料對集團的油田服務業務在海外市場,尤其是中東地區,帶來新的增長動力。

有別於其他油服企業,集團除了提供油田服務亦從事銷售鑽桿。去年上半年由於俄羅斯市場需求龐大,集團的銷售鑽桿25,954公噸,按年增加91.4%,惟期內國際市場銷售的平均售價按年下跌6.1%,至每公噸18,256元(人民幣,下同)。

海隆控股1.35元吸納

期內,鑽桿及相關產品業務收入按年下升54.5%至4.96億元,佔總收入的39.4%;連同OCTG塗層服務、鑽桿組成部分等的油田裝備製造與服務,收入按年上升60.4%至6.46億元,佔收入總額的51.4%。

走勢上,2月12日跌至1.18元(港元,下同)止跌回升,先後重上10天、50天和100天線,STC%K線續走高於%D線,MACD熊差距收窄,可考慮1.35元吸納,反彈阻力1.6元,不跌穿1.2元續持有。

金利豐證券研究部經理黃智慧
[email protected]
筆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

本人並無持有上述股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