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線投資

20歲前要預備 10個長線投資必勝法

投資

廣告

【長線投資】要投資,先求知。坊間的投資方法五花八門,甚麼方法最適合我?以下10個長線投資法,一定幫到你。

知道何時該堅持或放棄

彼得.林奇(Peter Lynch)以「tenbaggers」而聞名,他成功的主要原因是他的投資組合中持少量股票,但回報很大。如果你在股票增加了一定的倍數之後賣出,例如三倍 ,你可能永遠不會成為一個贏家。沒有人在投資時以「我有三倍本錢」的心態進行投資。不要局限於少數的回後,而低估了表現良好的股票 。

這是無法保證股票在長期下跌後會反彈,重要的是不要低估一些值得投資的股票,表現差勁的股票也不能忽略。當你意識到所投資的股票表現不如預期的那麼好時,不要害怕承認自己的錯誤,在損失愈大之前賣出。

不要深信小道消息

無論小道消息是來自您的家人,鄰居還是經紀,您都不應該深信不疑。在投資血汗錢之前,一定要先做詳細的研究和分析,不能每一次都依靠別人的小道消息。當然,有時候這些小道消息會為您帶來利益,但不是必然。如果您要成為一個長期的投資者,就要依靠自己。

不要過分緊張

當您的投資遇到短期波動時,不要驚慌。感到緊張是必然的,亦無可避免,但同時要對您的投資有信心。

此外,有些積極的投資者會利用短期的波動來獲取收益,但是長期投資者的收益來自完全不同的市場變化。所以,不要過分的驚慌和緊張。

不要過分強調市盈率

投資者往往過分重視市盈率(P / E)。但如果只用市盈率來決定買入或賣出的指標,是危險和不明智的。市盈率應該與其他分析工具結合使用。

抵制細價股的誘惑

一個常見的誤解是,購買低價股票的損失較小。但是,無論您是購買7元,或許是70元的股票,跌至0元時您都會損失100%的投資本金。無論是7元或是70元,如果它們是差勁的公司,都是有著同樣的下限風險。實際上,細價股所需要承受的風險往往還要高。

選擇合適自己的策略

選擇合適自己的股票策略,並堅持下去,不要人云亦云。每個方法成功的機會都是一樣,沒有一個是「更好」或「最好」,因為每個人使用的方法都會有所不同,最重要的是要適合自己。

所以,一找到屬於自己的風格,就要堅持下去,不要猶豫不決。亦都不要因為遇到小挫折,就輕易轉變自己的投資策略。

未來潛力不能忽視

投資最難的是就未來作出明確決定。但不能因為這樣而忽然了預計未來會發生的事。彼得林奇(Peter Lynch)曾經都說過,投資是基於其未來的潛力而不是根據過去發生的事情而做出決定。

採用長遠的視角

大量的短期利潤往往可以吸引對市場不熟悉的人。但是長期的投資者就不應該是在短時間內買入、賣出,然後賺取當中的利潤。

擴闊眼界

不是每間著名的大公司都是值得長遠投資,反而不少規模細小公司有相當的潛力成為藍籌股。事實上,小盤股的收益率要高於大盤股,從1926年到2001年,美國小盤股回報率平均為12.27%,而標準普爾500指數(S&P 500)回報10.53%。所以,不要忽然小公司的升值潛力。

不要過分關注稅收問題

將稅收置於一切之上是一種危險的策略,因為它往往會導致投資者做出糟糕的決定。的而且確,稅收很重要,但亦是次要的問題。投資的主要目標是增加和保證您的資金。您應該是盡量減少所支付的稅款,並最大限度地提高稅後回報。

資料來源:investopedi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