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 香港 樓 置業 收租 放租 辭工 台灣 生活 網民熱話

成功的20個要訣 任何人都啱用 永遠不要忘記幫過你的人 | 職場制勝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人人都想成為成功人士,但要做些甚麼事情,才會一步步邁向成功呢? 以下20個要訣,你一定要識。

撰文:NATALIE|圖片:unsplash

1.它永遠不是你想像中這麼好

一個研究金錢與快樂的關係超過二十年的心理學教授指,「適應是快樂的敵人。」

「我們買東西會讓我們高興,我們買到了,但快樂只會維持一段時間。新事物對於我們來說是帶來興奮的,但是之後我們就會適應了它們。」

事實上,有期望或想法通常比實際結果更令人滿意。無論是財富、健康還是段良好的關係,一旦得到了我們所想,我們都會適應,興奮感就會消失。

2. 它永遠不是你想像中那麼差

我們會偏向相信某些事情會比我們想像中令我們更快樂,同樣地,我們偏向相信事情比想像中更困難。

當我們拖延或避免做某些事情愈長時間,在自己腦海中會變得愈痛苦。但是當你一旦採取行動的時候,這種痛苦感就沒有你想像中這麼嚴重。

恐懼的問題本身是在於它阻止了人們去接受重大挑戰。你最終會發現無論挑戰是大或小,你都是會適應的。

3. 珍惜你已擁有的

如果你欣賞你已經擁有的東西,那麼在你的生活中將會是一件好事。

無論你獲得了多少東西,或者達到了多少目標,如果你覺得需要更多的東西補償你生命中缺少的東西,那麼你永遠都會想要,是無止境的。

4. 你生活上的每一方面是互相關連的

人是整體性的, 當你改變其中一部分,你同時在改變一切。如果你不改變一切就不能改變一個部分。

無論多麼微不足道,都會造成無盡的後果。

Edward Lorenz 提出的蝴蝶效應,這個想法來自一個有閞颶風的隱喻,即是一個遙遠的蝴蝶翅膀拍打的小信號,這麼微小的事情其實有可能會變成大事。

5. 要贏人先要贏自己

良性的競爭有助你走向成功,不要跟別人比較,記住跟自己比較,要贏人先要贏自己。

6. 選擇對我們最重要的東西

每個決定背後都存在著機會成本,即是當你選擇了一樣東西的時候,不能夠同時選擇其他。

事實上,你不需要一切,即使你需要,但在現實上是不可行的。

例如,你希望家庭為你生活重心,你要花時間照顧妻子和子女,要好像其他人這樣工作十多小時是不可行。這是你個人的選擇。

我們必須要選擇認為對自己最重要的東西,如果你想擁有所有,最後只會一無所有。

明確的定義和目標的確立是更好,因為它會令你專注在目標,遠離目標以外的東西。

7. 永遠不要忘記幫過你的人

當你得到成功的時候,你會誤以為這個成功是很輕易的,很容易會忘記你的成功是怎樣來的。

你很容易會忘記有人對你作出的犧牲,從而促成你今日的成功,你很容易會認為你比其他人優秀。

沒有其他人的幫助,單憑你一己之力,是不能做你想做的事情。所以對成功,要心存謙卑和感激。

8. 你是誰決定你可以擁有甚麼

有一個富有的家長的比喻,他們毫不猶豫地將他們的繼承權交給其子女。

父母對孩子這樣說:「我所擁有的一切,我都想給你。不僅是我的財富,還有我在社會上的地位。

我擁有的我可以很容易地給你,但是你要靠自己獲得。通過學習我所學到的東西,以及像以前一樣生活,你將有資格獲得繼承權。

你按照我的榜樣,掌握我所掌握的,你就會變得像我一樣,而我所擁有的將成為你的。」

事實上,這是沒有一張檢查清單,做完之後就會達致成功。

如果想達到成功或成為一個高層次的人,你就要從根本上改變自身。

9. 賺錢是道德的事

相信有些人或會認為賺錢是不道德的事,而有錢人就是邪惡,他們賺取弱者的金錢。

其實,金錢不是邪惡的,它是中性的。

例如,如果我出售一對鞋子的價錢是一百元,而有人購買它的話,假如他們認為鞋子不值一百元的話,他們都不會光顧我。

我不會強逼他們購買我的鞋子,這是個人的選擇。

價值是主觀的,貨物和服務是沒有一個「正確」的價格,正確的價格是來自消費者的認知價值。

如果貨物價錢太貴,消費者都不會付出金錢來換取。

在誠實和正直的情況下賺錢,是一個道德追求。

事實上,如果你對自己所從事的工作沒有道德感,那麼你應該改變自己的工作。

當你相信你所提供的價值如此之大,以至於你沒有為他們提供服務而傷害別人時,你就有望創造巨大的價值。

我們的工作應該是我們的一個反映。無論他們認不認識到我們所提供的價值,都是他們的選擇。

10. 不要浪費太多時間在互聯網

我們生活在人類歷史上最分心的時代。互聯網就像金錢一樣中立,但根據使用者的喜好,它可以被用於好或壞。

可悲的是,我們大多數人對互聯網根本沒有足夠的責任。

我們每天都浪費時間呆呆地盯著屏幕。千禧一代特別容易在互聯網上分心。

我們的注意力幾乎沒有變小,但我們的意志力已經下降了,因為我們已經培養了一些非常不好的習慣。

愈來愈多的科學證據表明,互聯網令到我們無法專注,令我們變成膚淺的人。

不斷分心的最大挑戰之一是導致“淺”而不是“深”的思維,淺層思考導致淺薄的生活。

深層次的工作是利用你的技能來創造有價值的東西。

它需要思想,精力,時間和精力。

淺薄的工作是所有的小行政和後勤的東西:電子郵件,會議,電話,費用報告等。

大多數人沒有朝著他們的目標前進,因為他們優先淺層工作。

有能力進行深層次工作的人在社會中會變得更受重視,因此這些擁有技能的少數人會突圍而出。

11. 不要追求人們對你的讚美,要尋求批評

當你問你的朋友和家人意見的時候,很多時候他們會說一些你想聽到的說話,即是讚美的說話。

但是當你得到批評的時候,你的工作才會有所改善。

有些人問批評怎樣會令你更好呢?

當有人會自發地給你批評,你就知道你的工作是有價值的。

當有你的工作是值得注意的時候,自然就會有仇敵,因為你反映了他們沒有做的事情。

12. 不要尋找下一次機會

完美的客戶、完美的機會和完美的環境是幾乎不會發生。

與其等待下一次機會,不如把握你手中的那個機會。

Jim Rohn說過,「不要期待事情會變得容易,不如期望你會變得更好;

不要期待少些問題,不如期望你有多些技能;不要期待少些挑戰,不如期望有多點智慧。」

13. 把握時間

如果你不是每一天令你的時間過得充實,使你進步和改進,毫無疑問地你是在浪費你的時間了。

「實踐夢想」是沒有一個明確的等級標準,要證明自己是透過不斷的工作;要得到認同是透過決定。

生命是很短暫,今天可以做到的事就不要等到明天才做,未來的你會感謝今日的你。

14. 不要害怕失敗

愛因斯坦說:「一直反覆做同樣的事情,而期望結果會有不同。沒有甚麼比這更瘋狂了。」

打破慣例是影響我們將如何發展,這需要經歷大量的失敗。如果你沒有失敗一萬次的勇氣,你永遠不會發明到你的燈泡。

失敗是值得重視和稱讚的事。失敗是回應,失敗會令你對以前未做過的事情付出努力。

正如Paul Arden說,「不犯錯誤的人做不到任何事情。」

15. 成功是基於你的選擇

成功的基礎是擁有和保持值得為之奮鬥的動力。

成功是基於相信別人稱為幻想,這是基於利用你的位置和保持你行每一步的動力。

不是要求得到更多,而是要利用你擁有的東西。

當你掌握自己的生活時,真正的成功就來了。沒有人比你更關心你的成功。

當你現在的地位已經成熟,就有很多機會。利用它。

一旦你獲得了另一個職位,就可以充分利用它的價值。不要希望更多,但希望更好。

16. 視你的工作為一個表演

對大部分詩人來說,其他人是怎樣演譯其詩辭是很重要。

例如,你去聽一個演講的時候,你通常已經知道他們要說甚麼,你是去看演講者,而不是聆聽他們說的內容。

無論你從事甚麼類型的工作,如果你把它看作是一種藝術形式的話,你會更加享受。 你正在為觀眾表演。

17. 一元是很多錢

明白一元的價值和欣賞時間的價值的道理是一樣的。

不小心花一元似乎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實際上是這樣。

這種無聊的開支用了一段長時間,累積起來可能是數百萬。這也反映了對細節的不在乎。

另外,大多數百萬富翁是「自製的」,百分之八十是第一代富人,百分之七十五是自僱人士。

絕大多數的百萬富翁是非常節儉的,或者至少高度警惕地用他們的錢。

18. 退休不應該是你的目標

人作為動力基礎的生物,當你計劃退休,即是開始放慢速度,換句話說,是開始了一個難以逆轉的衰退過程。

有研究發現,退休是增加生病的可能性,令心理健康變差,日常活動都有困難。

但退休是20世紀的現象。而實際上,這種過時的概念的基礎在現代和未來的社會中是沒有意義的。

例如,由於醫療保健的進步,65歲不再被視為老年。此外,65歲以上的人無法提供有意義的工作的看法也不再成立。

當大多數工作是體力勞動時,65歲退休這事就成立。但今天的工作更多的是以知識為基礎的工作。
退休不應該是目標。

我們完全有能力,以一定的能力,做到最後一口氣。

19. 昨天比今天重要

我們今天的情況是反映我們昨天的決定。因為過去所以我們存在在這裡,有人說過去是不重要,這是不正確的。

今天是明天的昨天。我們今天所做的事情將會有助或變差我們的將來。但大多數人把事情放到明天。

但我們等待的時間越長,越難回到正軌。

時間是絕對奇妙的。我們可以預見到我們想要的經歷。我們有我們渴望的經驗。

然後,我們永遠記住並將這些經驗帶到我們身邊。

過去,現在和未來是獨一無二的重要和愉快。

20.你聽的音樂決定你的成功

著名作家尼采說:「沒有音樂,生活就會是一個錯誤。」

一項研究發現,你聽的音樂類型會影響你如何看待事情。如

果你聽悲傷的音樂,你更可能會解釋人們的悲傷。

通過聽積極的音樂,你更有可能看到快樂的面孔,這將影響你如何與人互動。

其他研究發現,您的音樂偏好反映了您的個性類型。

例如,他們發現古典音樂迷往往具有較高的自尊心,富有創造性,內向和安逸 ; 而流行歌迷往往傾向於高度自尊,勤勞,外向溫柔,但不夠創意。

科學強調,在某些情況下,沉默不是黃金。有研究發現,邊聽音樂邊騎自行車的人比不聽音樂的人需要少七分之一的氧氣。

事實上,音樂可以在一瞬間改變我們的整個能量,情感和動力。這是一個強大而美麗的工具。

研究發現像hip-hop這樣的高節奏音樂可以有強烈的喚醒的作用。

其他證據表明,在音樂停止後,情緒反應的強度可能會持續很久。

最後,研究發現,我們傾聽的音樂類型會影響我們的靈性。

靈性影響了我所做的一切,從我如何與家人互動,到如何寫作,至如何發展和追求我的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