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

一切天注定!由生日月份看你最容易患上的疾病 5月生日的人最健康

社會熱話

廣告

正所謂「人命天注定」,我們現在經歷的事,其實在你出生那一刻已經注定!不少要用上生日來計算的心理測驗算命準確度亦頗高,而外國就有專家嘗試用生日月份計算患上各種病的機率,意外發現還有些準呢!不過研究歸研究,有病時最好就找醫生及時診治,以下的報告作參考好啦!

文:Cherry@Central |相:新傳媒圖片庫、Instagram

由生日月份看你最容易患上的疾病

在2015年第5期的美國醫學信息學會雜誌上,刊登了有關生日月份和疾病的關聯性的報告,有關科學家以醫學數據庫作為研究,發現5月生日的人士最健康,患病的機率較低,相反,10月的人士抵抗力較差。儘管這次研究用上大量的數據,不過專家還是認為患病的機率和每個人飲食習慣和運動都有好大關係,所以是次結果只可以作為參考,大家不妨看看以下的數據和自己吻不吻合!

1月:高血壓

1月至4月生日普遍容易患上心臟有關的疾病,而1月生日的人更容易患上高血壓!不良生活習慣如肥胖、吸煙、飲酒過量及睡眠不足都會令人患高血壓的機會更高!韓國男團Super Junior成員強仁身形圓融,而且有兩次醉駕的紀錄,甚至傳出醉酒鬧事等行為,一切的壞習慣加起來讓他有高血壓的風險比正常人高!

「阿滕」滕麗名在電台訪問中曾經透露自己看過中醫,發現血壓和膽固醇有過高的問題,平時頭暈暈只以為是火爆情緒導致!

2月:肺炎、支氣管相關疾病

當身體遇到非常「難打」的細菌、抵抗力變差或上呼吸道感染時沒有好好正視處理,就有機會染上肺炎。此外,支氣管有關的疾病也較容易染上。韓國搞笑藝人鄭亨敦曾在2015年患上肺炎而需要暫停手上一切工作,直至康復再復出!

張敬軒亦因流感引致肺炎,原定的演唱會行情也受到影響!

3月:心房顫動和動脈粥樣硬化

3月生日就可能會患上心房顫動(屬於一種常見的心律不整,心房快速或不規則的跳動)和動脈粥樣硬化;年齡較高、高血壓、心衰竭、糖尿病等人士會較常發生心房顫動,而他們患上中風的機會比普通人更高!

4月:心絞痛

心絞痛是4月壽星最易忠上的疾病,一般來說,男士比女士更大機會患上,而且年紀愈大機率愈高!此外,高血壓、糖尿病、吸煙和缺乏運動都會令你更接近患病的機會!香港藝人曾志偉今年64歲,對應以上的條件幾乎吻合,所以他也要多點注意身體了!

5月:無

根據報告,5月的壽星仔壽星女患病機率低,所以也沒有特別容易患上的疾病!

6月:哮喘

不論任何年齡的人士都有機會患上哮喘,病因可以由一項或多項成因引起:如傷風、流行性感冒、過敏症、天氣轉變、劇烈連動和情緒激動。

7月:無

恭喜7月生日的人都沒有特別容易患上的病!

8月:結膜炎

結膜炎屬於眼部的傳染病,又稱紅眼症,受感染的眼睛會流出黏稠的白色或黃色分泌物,其他病徵包括流眼水、痕癢、疼痛、眼睛紅腫等。

9月:中耳炎,哮喘

中耳炎多數由細菌或病毒所引起,其主要症狀是耳痛、耳朵感覺脹滿或壓力、眩暈等,另外一種中耳炎由咽鼓管受到阻塞導致,基本用藥物就可以治療,但嚴重的情況就要做手術才可解決!

10月:感冒,急性支氣管炎

對比起其他月份,感冒雖然不算大病,不過各位還是要小心身子啊!

11月:過度活躍症,急性扁桃腺炎

過度活躍症的症狀多數由童年開始出現,所以已經成年的大家就不用擔心!

12月:容易擦傷

雖然大家可能會說容易擦傷不算疾病,但也代表這個月份生日的大家可能性格粗心大意,一定要多多留意周遭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