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隻破頂股

有一隻破頂股 業績勁靚 值得逢低吸納

投資

廣告

【尋找破頂股】港股本週進入業績期,亦是機構投資者磨拳擦掌之時,資金亦聚焦績優股。一如以往,筆者會分享對不同業績股的看法。

撰文:周梓霖

破頂股:江南布衣

先說大方向,在這次業績期,筆者焦點放在增長上,說的是盈利層面。由於預料今年市況波動性增加、大市估值又不是極度低殘,因此今年選股眼界的高低會很影響投資成績。要在急劇波動的市況抱有持股信念,今年會集中火力於增長股。

首先說的是,本週股價破頂的江南布衣(03306),為內地一家設計師品牌的時裝公司,實體零售店高達1,768家,零售網絡覆蓋內地各省。 集團以多品牌策略經營,主打品牌有女裝JNBY及男裝速寫,輔以其他四個童裝、職業女性、青少年及家居服裝的品牌。

江南布衣2017年度中期業績非常搶眼,筆者於業績會上掃視財務數字都感到非常潛力,翌日股價大幅裂口上升,反映市場非常有效率。 江南布衣中期收入增長26.2%至16.54億元人民幣;核心純利增長28%至3.12億元人民幣,派中期息每股0.25港元。盈利增長自然非常亮眼,更吸引的是以下數據。

中期業績搶眼

去年活躍會員超過29萬名,年內購買超過5,000元人民幣服裝的會員約有五成,逾14萬名。原來這些年花超過5,000元人民幣的會員是消費火車頭,合共貢獻16.7億元人民幣。分析數字便可知他們佔集團盈利比例或六成以上,可見忠誠度相當高。

以年輕人角度出發,筆者認為江南布衣的服裝很能夠表達衣着者的個性,頗能捕捉到新一代活出自我的心態。

除盈利增長強勁外,充裕的現金流支持派高息亦不能忽視。江南布衣中期經營現金流按年增長47%至3.89億元人民幣,現金過剩到要購買逾3.3億元人民幣理財產品,以及叙造定期存款

現金流充裕

公司現金充裕,對股東亦非常慷慨,管理層表明未來派息比率不低於75%。 江南布衣盈利有週期性因素,上半年度會因為旺季而錄得較高盈利,故此不能簡單地將上半年度盈利便當成全年盈利。 筆者偏向保守估算,集團全年盈利或可達4.5億元人民幣,相當於預測市盈率不足15倍,預測股息率高達5厘的吸引水平。

不要忘記,若果江南布衣一年後盈利再錄增長,股息率又能進一步提升。增長又高、股息又高,股價豈有不升的道理? 至於催化劑方面,江南布衣市值約80億元,符合「港股通」最低市值門檻綽綽有餘,下一輪大有機會晋身為「港股通」名單。

集團為內地著名設計師時裝品牌,內地投資者對其熟悉程度會較外資更深入,有利估值進一步提升。筆者認為其新星光芒四射,值得逢低吸納。

(作者聲明:本人為證監會持牌人士,執筆時基金客戶及筆者沒持有以上股票。)

編按:作者周梓霖為海納資產管理投資經理,前對沖基金操盤手,持有特許金融分析師(CFA)資格,擅長價值投資及事件驅動投資法,著有暢銷書《港股游擊戰─以弱制強致勝法》。
個人電郵:[email protected]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