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茨, 富豪, 微軟, 福布斯, 全球億萬富豪榜, 畢菲特, 麥當勞, 創業淘金

【創業淘金】蓋茨不愛喝酒 擁麥當勞金卡 900億美元身家的生活秘密

創業

廣告

創業淘金】全球超級富豪、微軟創辦人蓋茨,剛以財產900億美金身家,榮登2018福布斯全球億萬富豪榜第二位。但是他平日的生活與我們其實相差不多,會與太太看電視節目,亦會下廚。這位億萬富豪更分享了他的個人喜好和平日生活的秘密,究竟有何不為人知的秘密?

撰文:SmartED 編輯部|圖片:Getty Images|資料來源:CNBC

1.蓋茨曾經不想與畢菲特見面

蓋茲與股神畢菲特現在是很好的朋友,但是原來蓋茲曾經不想與畢菲特見面。

當初第一次的見面,是蓋茲的媽媽一手促成的,蓋茲媽媽說服他出席一個在1991年的晚宴。

蓋茲與他媽媽說:「畢菲特只是一個買賣紙張的商人,我和他沒甚麼共通點。」

不過多得蓋茲媽媽的說服,一段美好的友誼就誕生了。

他表示畢菲特是很謙虛地討論他的工作,而最令他印象深刻的是畢菲特對世界的想法。

2.蓋茲不會將零食或啤酒放在家裡

蓋茲會自己煮飯,餓的時候就是加熱一碗蕃茄湯,他說這是一種令人安慰的食物和讓他想起你小時候都是做一樣的事。

不過,這位億萬富豪原來是一個不多吃零食的人。

「我避免吃糖果和零食,因為如果放在我前面,我會忍不住吃很多。」他這樣說。

另外,蓋茲除了在適當的場合會享用一或兩杯酒,但是他其實不是一個愛喝酒的人。

他說:「對不起,讓真正喜歡喝酒的人失望了。」

3.蓋茲非常喜愛閱讀

對於廣受歡迎的「權力遊戲」,他是從來沒有觀看過。

他指出他留下了很多時間閱讀,每年會閱讀50本書,其餘時間就聽下演講,比其他人觀看電視的時間,他分配得很少。

4.蓋茲有時會戴帽子隱藏自己

他說:「當我和我兒子一起上大學的時候,我希望把重點放在他身上。當我戴上帽子的時候就很少有人認出我來。」

不過,在一般情況下,蓋茲並不介意在公眾面前被認出來。

他說大多數人認得他的時候,態度都非常友善,所以他不認為被認出是一個問題。

5.蓋茲喜歡駕車

蓋茲並不是一個花很多錢的人,但會做一些大的投資。

就在1979年,當他第一次開始在微軟賺大錢的時候,他就花了很大筆金錢買了一輛保時捷911的超級跑車。

這輛車還在蓋茨的車庫裡,他喜歡駕著它漫無目的地感受它的速度。

6.蓋茲會吃麥當勞

蓋茲提起多年前畢菲特帶他出去吃特別經濟的午餐的故事。

他說當他們一起去香港旅行,然後選擇在麥當勞吃午餐。

畢菲特還在2007年的一次採訪中向CNBC透露,蓋茲是麥當勞金卡的擁有者。

7.蓋茲最喜歡的名人就是他的妻子和他最好的朋友

當被問到最喜歡的名人的時候,蓋茲回答說,他的首選是他的妻子梅琳達。

其次是他最好的朋友畢菲特,而第三位就是搖滾音樂家波諾。

不過他承認他自己比較認識政治領袖多於荷里活的明星。

他表示不認識大部分名人,但政治領袖方面,他很欣賞前任南非總統曼德拉,對他印象是最深刻的。他都很欣賞美國前任總統卡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