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7 – 禮建德集團

經一活動

廣告

08455 – 禮建德集團

尖子雋語:「『服務導向』是市場趨勢。設計情報中心一貫秉承熱誠和同理心,為客戶提供最適切的專業服務。可以說,『用心服務』是公司的最佳代言人。」

禮建德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執行董事 陳禮善

為室內設計提供卓越情報

以「設計情報中心」(Design Information Centre)品牌營運的禮建德集團控股有限公司(Lai Group Holding Company Limited),於2017年4月中成功在香港聯交所創業板上市(編號8455)。設計情報中心由專業設計團隊為客戶提供貼近市場潮流的室內設計,包括分包商所進行的裝修、傢俬及設計執行的全套服務。截至2015年及2016年3月31日止兩個財政年度,及截至2016年11月30日止的八個月,分包費佔集團直接成本58.4%、61%及69.9%。

禮建德集團控股有限公司早於1996年在香港成立,業務概括分為住宅室內設計與裝修服務,及商業室內設計與裝修服務。集團在荃灣分店從銷售瓷磚、地板及陶瓷、潔具、浴室設備及配件等裝修材料亦錄得少量收益。

正如禮建德集團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兼執行董事陳禮善說,設計情報中心可謂香港首創為客戶提供集室內設計與裝修工程於一身的一條龍服務的公司。「我們是一家專業室內設計公司,提供一站式多元化服務,把設計師、裝修師傅,以及物料供應商聯合起來。」

感性管理造就輝煌成績

設計情報中心具專業的設計人才,取得質量管理、環保管理、職業健康及安全管理三大ISO國際認證。「我們的核心價值是以客為尊及持續創新,皆因優秀的室內設計是從設計師與業主之間的溝通互動而開始,真切了解顧客一直是公司的待客之道。同時,我們亦視員工為重要資產。」

陳禮善續說,公司多年來能於業界穩健發展的關鍵因素為其獨特的企業文化——感性管理,包括對外和對內兩種,「對外」是要跟客戶好好溝通,「對內」是為了成就別出心裁的室內設計,公司容許設計師大膽創作,不妨礙他們的發揮空間。「我們身為管理層,會容許新晉的設計師在構思過程中作出創意無限的設計意念,然後交由公司的資深技術人員運用他們的專業知識和熟練的技術將之附諸實行;我們實行ISO制度,著重Plan, Do, Check, Act每個步驟。設計師能發揮創意之餘,亦會嚴謹審核其可行性及安全性,避免出錯,作出改善。」

他補充:「我們勝人一籌的能耐,就是擁有一班資深的工作人員,他們憑多年來累積的知識和經驗,沉澱而成千錘百煉的功力,懂得在設計意念和實際技術層面兩者之間,準確地拿捏能平衡雙方的位置。」

遇強愈強

設計情報中心致力尋求持續改進,鞏固和提升服務水平,更於今年(2017年)4月上市,踏進新的里程碑。未來將有新的發展範疇,以擴大市場佔有率。包括購置新辦公室、強化車隊、網上新平台、加強內部培訓、擴大市場推廣團隊等。

除本地市場,設計情報中心亦持續拓展國內室內設計及裝修的市場。陳禮善相信「大灣區」和「一帶一路」等會令中港業界關係更緊密,從而帶來更多商機。此外,公司又逐步開始針對亞洲市場提供顧問服務。

雖然未來機遇處處,但陳禮善用「審慎樂觀」來形容來年的表現,皆因要面對三大挑戰:因行內人才青黃不接導致的人力資源短缺問題、經營成本持續上升,以及法例監管愈來愈多。他補充,由於入行門檻低,行內充斥很多技術參差的從業員,他們以廉價作招徠,形成競爭。

總的來說,所謂「遇強愈強」,陳禮善深信憑着上述的優勢和上市帶來的動力,加上科技的協助,公司會穩步發展。「科技的發展令我們更容易通過不同途徑接觸客人,手機的出現既加強我們與客戶的溝通,並且提高工作效率。此外,現時公司一方面運用Facebook、Instagram等社交媒體來接觸人群,另一方面建立微信、微博等以接觸國內人群。我們又希望透過這些溝通渠道,把有關設計與裝修的資訊分享給人們。」

陳禮善補充,公司又致力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盡力在施工過程中預防污染和節省能源,為保護環境出一分力,例如提供環保建材、環保油漆等予客人選擇。此外,同事亦會在工作期間參與慈善活動,而他和他的家人更以身作則,做義工幫助弱勢社群,又捐獻物資,包括捐贈一些家具給有需要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