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制勝, 成功, 領導者, 特質, 果斷, 可靠, 人際關係, 適應變化, The CEO Next Door, Elena Botelho, Kim Powell

【職場制勝】果斷、可靠及迅速適應變化 4個易被忽略的成功人士特質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如果你認為所有公司的CEO都受過頂尖名校的教育,背景雄厚,從不犯錯的話,那麼你就錯了。”The CEO Next Door”的作者Elena Botelho和Kim Powell指出,CEO並非完美的,而成功的領導者擁有四個容易被忽略的特質:果斷,極為可靠,善於處理人際關係和迅速適應變化。

撰文:Shan |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成功人士特質1. 迅速堅定地作出決定

書中指出成功的領導人可以迅速和果斷地作出決定,果斷的人成為高績效管理人員的機率比普通人多出12倍。

曾任Greyhound執行長的Stephen Gorman帶領公司轉危為安,他指出壞的決定總比沒有方向好。

果斷的CEO應該要積極尋求不同意見,再作出迅速和合理的判斷,不能等到掌握充分資訊再決定。

成功人士特質2. 讓別人認同你的想法

優秀的執行者,必須要接觸和鼓勵他人,與他們建立良好的關係,令他們支持和協助你的目標。

為了有效說服他人認同你的想法,應該要:

1.確實你的意圖,並清楚向他人解釋你的願景和目標

2.了解那些幫助你實現目標的人的情緒,經濟和生理需要

3.用行動與他人建立日常關係,最終實現經濟成果

Apple的創建人Steve job帶領公司走向成功的因素之一,是他鼓勵員工提出創新的想法和產品。

成功人士特質3. 持續履行承諾

作者指出,「可靠度」是四種特質中最重要的,較可靠的執行長候選人勝任的機率更高出兩倍。

可靠和有能力的人是很珍貴的,僱主和客戶更傾向給予他們機會。

維珍集團創始人Richard Branson亦是受到一位可靠度高的員工Godfrey啓發。

Godfrey誠懇對待他人的態度被Branson注意,他接納Godfrey的建議在澳大利亞創建一家航空公司,並任命他為維珍藍航空公司的CEO。

成功人士特質4. 迅速適應環境

為了取得最好的成績,成功的領導者必須要學習如何面對未知的變化,隨之作出調整。

適應能力強的領導者可以不計較過去並專注於未來,將挫折視為學習和成長的機會。

Amazon的創始人Jeff Bezos適應了環境的迅速變化並帶向公司獲得成功。

當Amazon在1994年推出時只有書籍出售,再到音樂和影片,後來客戶更列出了「清單」建議他擴展更多領域。

今天,亞馬遜幾乎銷售所有範疇的東西,Bezos指他們於大多公司不同,樂於投資高風險的新事物,將冒險行為與長期展望融合,令Amazon變得獨樹一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