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央

女股神劉央6億掃騰訊 兩年睇1,000元 |港股分析

投資

廣告

劉央掃騰訊 兩年看1000元

有「女股神」稱號的西京投資主席劉央透露,旗下基金最大持倉股份為騰訊(00700),看好該股在未來兩年有機會升至1,000元,故收集作長線持有。

撰文:ALLEN|資料來源:綜合報導 |圖片:新傳媒資料庫

劉央發短訊給馬化騰獲回應

劉央表示1月曾發訊息給騰訊主席馬化騰,向他表示看好騰訊股價1,000元是指日可待,馬回覆稱:「穩健穩健!」。

騰訊今日午休市前報414.2元,距離劉央的目標價還有一段大距離。劉央說,她曾在405元以下的水平大手增持騰訊,單日投資額更曾高達6億元,「它(騰訊)代表一種生活方式,已不是一隻簡單的科技股或是媒體股。」惟她直言,在現價水平不會再增加持倉。

女股神睇好內銀股 提醒投資者現價追太貴

除騰訊外,劉央亦看好內銀股,表示今年首次增持內銀,並已買入兩間大型內銀及一間小型內銀,預計今年是對內銀股重要一年,市場重點亦會由保險股轉至內銀股,但強調現價始追入已經太遲。

同時,她又推薦醫療健康、消費、環保及科技等板塊。

今年有望見35,000點

劉央又指出,恒指在3萬點水平守得很穩,特別是近期兩次大跌後,均能重上此水平,相信港股已經觸底,今年更有望攀升至35,000點。

股神畢菲特以價值投資聞名,但劉央認為價值投資法已過時,現時應採用趨勢投資,「誰在談價值投資,我覺得是不合時宜,會被時代淘汰。」

不怕貿易戰 港股來年利好因素多

對於中美貿易戰風險,劉央認為事件只是「政治遊戲」,並形容市場把美國總統特朗普的社交媒體言論當成股市指標,此現象「十分病態」。

對於內地監管層擴大滬深港通額度,劉央認為是事在必行,未來「互聯互通」機制將會逐漸擴大,而今年餘下時間的港股利好因素會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