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擬貨幣

投行:虛擬貨幣未來一年恐跌90% 畢菲特:這是一種遊戲 不是投資 | 名人視野 | 投資入門

投資

廣告

【虛擬貨幣】股神畢菲特指出,購買比特幣不同一般的股票、資產,它並不是一項投資,甚至只是一場遊戲。

撰文:Vannaice |圖片:網上圖片

購買虛擬貨幣不會得到其他的回報

「比特幣欠內在價值。」購買比特幣或者其他加密貨幣的同時,意味著你不會因為投資這些而得到其他的回報。

畢菲特在1996年寫給股東的信中寫道:「把多年來的總收入向上推進的公司組合起來,投資組合的市場價值也會增加。 如果你不願意持有十年的股票,就不要用十分鐘的時間來考慮是否要投資。」

虛擬貨幣
畢菲特: 如果你不願意持有十年的股票,就不要用十分鐘的時間來考慮是否要投資。

產品必須有其獨立存在的價值

畢菲特說,要成為一名投資者,你所購買的產品必須有其獨立存在的價值。

例如,如果你購買了農場、樓房或是投資在企業,你需要查看資產本身來確定你是否做過某件事 – 農場產生了什麼,企業賺了多少錢……這是一個非常令人滿意的投資,“畢菲特向雅虎金融解釋說。 “你看看投資本身為你帶來回報。

比特幣通過買賣而增加價值

「如果禁止在農場進行交易,你仍然可以購買農場,並且擁有完美體面的投資。」畢菲特說。

但是他認為,比特幣只是通過買賣而增加價值,它的價值來自人們願意支付的價值。如果你不進行交易比特幣,就沒有人知道它到底是什麼,不禁令人懷疑:「那麼為什麼我會購買它?」

虛擬貨幣
畢菲特認為,比特幣只是通過買賣而增加價值,它的價值來自人們願意支付的價值。

比特幣去年價格飆升

自2014年以來,畢菲特一直認為加密貨幣只是一種海市蜃樓。「我認為它具有巨大的內在價值的這一個想法,只是個笑話。」

2017年,比特幣從年初的1,000美元飆升至12月的超過19,000美元,引起了廣大市民的關注,包括了J.P. Morgan Chase首席執行官傑米·戴蒙(Jamie Dimon)。根據CoinDesk的價格指數,本週二的比特幣交易價格接近8,900美元。

畢菲特預言: 加密貨幣將會陷入糟糕的結局

畢菲特在1月份告訴CNBC:「就加密貨幣而言,通常我可以幾乎肯定地說,它們將會陷入糟糕的結局。但是什麼時候發生、如何發生,我都不知道。」

「我不認為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可以在他的企業上取得成功。」畢菲特在2017年5月對股東說。畢菲特錯失了投資Google和Amazon的機會,現在他知道這是一個失誤。

虛擬貨幣
畢菲特曾告訴CNBC:就加密貨幣而言,通常我可以幾乎肯定地說,它們將會陷入糟糕的結局。

投資專家認為購買加密貨幣就如賭博

加密貨幣的支持者認為,畢菲特並不了解區塊鏈的硬幣,而他也承認這一點。

儘管如此,很多投資專家像CNBC的吉姆‧克瑞莫(Jim Cramer)、凱文.奧利里(Kevin O’Leary)和托尼.羅賓斯(Tony Robbins)等一致認為購買加密貨幣就好像賭博一樣。

「只要你能承受失去的所有東西,那就去吧。」奧利里在2017年的時候告訴大眾,與畢菲特的想法都是大同小異的。畢菲特說:「這是一種遊戲,那不是投資。」

虛擬貨幣將經歷重大調整

「股神」畢菲特公開預言虛擬貨幣將陷入糟糕的結局,變得一文不值。他表示比特幣或其他虛擬貨幣不會產生任何實質價值,買家只是希望下一個接盤者投入更多的錢。這只可以說是賭博,算不上投資。

同時外國傳媒亦有報道,專注於科技領域的投資銀行GP Bullhound警告,虛擬貨幣將會經歷重大調整,預計在未來12個月跌幅會達到90%,在到時情況下相信只有極少數公司能繼續生存。

現時市面上有超過1,000隻虛擬貨幣,當中以比特幣為首,之後是以太幣及瑞波幣。三者之間的共通點是在去年12月創下歷史新高後,至今仍未能復原,跟之前能在短時間內就收復失地的情況很不同。

虛擬貨幣
GP Bullhound曾警告:虛擬貨幣將會經歷重大調整,預計在未來12個月跌幅會達到90%,在到時情況下相信只有極少數公司能繼續生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