睇樓攻略

買樓租樓 睇樓攻略 10大要點 助你覓得好居所 | 樓市入門

樓市

廣告

【睇樓攻略】揀樓有乜注意?近年每有新樓盤開售,傳媒均邀來裝修師傅,對新單位進行仔細檢測,助讀者了解單位水準品質,但除此等細節位外,大家揀樓睇樓時,尚有甚麼需注意呢? MoneySmart今次為大家簡述幾點!

撰文:MoneySmart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MoneySmart

【睇樓攻略】沒有大窗台 方正實用佳

睇樓最重要是單位方正實用。最理想的單位,當然是由多個四邊型所組成,這樣家具擺放相對容易。最怕是哪類鑽石型格間,客飯廳或睡房呈三角型,絕對很考屋主或租客擺放家具的功力。

現時不少屋苑的客飯廳或房間,均設有巨大窗台,有的面積大得足夠放下兩個初生嬰兒。買樓睇樓,如遇著此等設計,可免則免。如真的無得揀,有人會因應窗台高度,將它設計成書枱,亦有人將床的水平位置與窗台一致,用作擺放個人物品或床上用品。

睇樓攻略 最理想的單位,當然是由多個四邊型所組成,這樣家具擺放相對容易。
最理想的單位,當然是由多個四邊型所組成,這樣家具擺放相對容易。

【睇樓攻略】設有對流窗 通風又光猛

一個單位,最重要是有窗,窗多自然光猛,且可省卻開燈電費。窗戶位置,最理想的,當然是有「對流窗」,例如左邊牆的窗,正正對著右邊牆的窗,這樣自能通風,屋內縱有人經常肆意放屁,味道亦不會歷久不散。夏天之時,更會有風入屋,不需常開冷氣。

至於窗的大小,代表著街外人可以看到貴宅多少的室內情況。

如單位屬低樓層而又全屋採用落地玻璃,基本上街外行人對屋內景觀及人物行為,可謂一目了然。

【睇樓攻略】向海濕氣重 向山蚊蟲多

景觀方面,最理想的,當然是海景,(但天氣潮濕之時,如沒抽濕機,屋內濕氣會極為嚴重)。對準業主來說,海景即使是遠景,也不要放過,因為將來單位放租放售時,均總算有一個賣點。

如景觀是面對學校、運動場、馬路或消防局,必受車聲人聲或運動會聲影響,建議勿選。面向山景或樹林景,則在夏天之時,易招飛蟲入屋。

【睇樓攻略】低層嘈 高層放售叫價高

樓層方面,當然是愈高層愈好,原因是低樓層單位,既有大廈垃圾房的衛生問題,如樓下是公園或馬路,每日24小時的車聲人聲,最終只會令家無寧日。

遇著樓下是食肆,油煙味之大,更會影響生活。與此同時,將來單位若放售,高層單位往較低層單位能叫一個較好的價錢。另外,單位位置亦不宜與升降機太近,不然或有機會受到升降機運作時所發的聲音影響,難以入睡。

睇樓攻略 近年每有新樓盤開售,傳媒均邀來裝修師傅,對新單位進行仔細檢測,助讀者了解單位水準品質。
近年每有新樓盤開售,傳媒均邀來裝修師傅,對新單位進行仔細檢測,助讀者了解單位水準品質。

【睇樓攻略】 揀樓 大戶好定細戶好?

哪買大單位好,還是細單位好?過去一年,市場上不停推出一些約200呎的一人開放式單位,此等單位表面上入場費雖低,可滿足年青人上車需求,但如果置業者打算將來育有小朋友,自必然需更換大單位。

隨著80後及90後陸續結婚育兒,可預料未來的市場是,3人到5人的單位需求只會越來越高。在大單位供應少,及需求大的情況下,此等單位的租金或市值只會升得愈來愈快。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