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灣區

大灣區掘金 買內房股好過買大陸樓 | 投資入門

樓市

廣告

近日中央港澳工作協調小組組長、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前往大灣區考察,市傳中央即將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如果港人要去把握大灣區機遇,但又不想往內地創業或就業,買樓似乎是唯一的選擇,故相關內地城市樓價率先錄得升幅。不過,在內地買樓猶如隔山買牛,似乎投資主攻珠江三角洲的內房股靈活性更高。

撰文:SmartED編輯部 | 圖片:網絡圖片、新傳媒資料庫

《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即將公布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亦表示中央即將公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大灣區的本地生產總值(GDP)達13,400億美元,前者為繼紐約都會區、舊金山灣區及東京都市圈後的全球規模第四大的灣區。

粵港澳大灣區區內人口高達6,618萬人,故近日高官、巨賈與商界行政總裁大力催谷香港融入大灣區的好處,不是商機無限,就是就業前景一片光明。

大灣區樓價累積一定升幅

現階段這些承諾不知何時兌現,惟中央將某地區劃為新區、自由貿易區,樓價幾乎必升。 正如雄安新區在2017年4月1日成立,樓價一夜間升四倍。近日獲中央青睞的海南省被劃為自由貿易試驗區,當地樓價亦一度急升。

故投資者未出發先興奮。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早於2017年3月首度提出粵港澳大灣區這個概念;由當時至今,大灣區主要城市樓價累積一定升幅。根據中原研究中心的數據顯示,上述期間廣州二手樓樓價累升26.9%。

今次大灣區有中央的規劃,加上中央有機會推出利好政策及大興土木,相信《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正式公布後九個位於內地的大灣區城市樓價可以繼續看高一線。

然而,普羅投資者手頭資金有限,加上大灣區各城市的增長潛力各有不同,倒不如買入立足珠江三角洲的內房股。後者由專業管理層管理,相信可以為股東賺取最大利潤。

更重要的是,這些內房股在珠三角不同城市擁有數以十個項目,猶如基金經理的投資組合;投資者買入相關內房股不但起著分散投資的作用,更可以食盡區內各地樓市機遇。

而投資者早已洞悉箇中奧秘,所以今年表現一枝獨秀的內房股並非中國恒大(03333)、碧桂園(02007)及融創中國(01918),這些銷售動輒數千億元人民幣的內房股,而是主攻珠江三角洲的時代中國控股(01233)、中國奧園(03883),年初至今其股價分別上升79%及53%。

倘嫌上述兩隻珠三角內房股升幅過多,投資者可以轉攻升幅較低的內房股。股價升幅較低的部分原因是土地儲備並非集中於珠三角地區,惟如果配合同銷售高速增長,相關股價不是沒有從後趕上的機會。

如富力地產(02777)首四個月合同銷售同比上升42%,而年初至今股價卻售升7.8%。倘富力維持銷售維持高速增長,股價有機會追落後。投資者不妨從這個角度尋寶。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