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積金部署 港股

強積金部署 股票基金首選美股 | MPF | 股市分析 | 投資入門

投資

廣告

【強積金部署】眾所週知,美國總統特朗普愛出風頭與打破常規,簽了的協議,如北美自由貿易協議、伊朗核協議、跨太平洋貿易伙伴協定 … 等,全都可以推倒重來。簡而言之,就是全世界都要以他利益為中心。惟連經濟數據,他也幾乎想代替勞工部向市場公布,這打破了美國總統多年傳統,實有點兒那個吧!

撰文:溫鋼城 |圖片:網上圖片

事緣白宮上週五(6月1日)美國勞工部公布非農就業職位前數十分鐘,特朗普忽然在他的 twitter 賬戶上貼文,指“期待這份數據”宣布。

明眼人當然猜到這位好大喜功的美國總統,若數據遜於預期,當然不會自討苦吃,期待一份不濟的經濟數據。

投資市場豈有呆子,資金聞風馬上搶入各種投資工具。美匯指數趁機由93.95偷步上升,至當晚最高的94.28。具指標作用的10年期美債也由2厘86,升至全日最高的2厘92。

最終結果當然是特朗普如願以償,非農就業職位大增22.3萬位,遠高於預測的18.9萬份,與及上月的15.9萬份。帶動平均工時按月上升至0.3%,遠高於4月時的0.1%。

工資急升,意味通脹重臨風險增大,市場遂對於今年聯儲局加息4次憧憬進一步增強,推高了美匯至94.28點。

筆者坦言對特朗普沒完沒了的出位行動實嗤之以鼻,但在大幅下調匯回海外盈利稅(Repatriation Tax),與及徵收多個盟國關稅情況下,美國確實更容易從中獲得金錢好處。

幸好,暫時MSCI新興市場貨幣指數於1,662點未有進一步下跌,甚至近日稍為回升至1,672點水平。

惟在歐元及其他風險貨幣強不來,資金決意停留於美、日兩個避險貨幣,導致歐元兌美元預期最多只能徘徊於1.18至1.15之間,資金大舉從美國轉投他國機會不大,故強積金部署以美股為首,實屬合情合理。

編按:筆者為中投傲揚精選基金基金經理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延伸閱讀

特朗普效應未完 買港股不如買美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