窮人最缺少的是什麼?

投資

廣告

這是一條來自富翁遣囑的問題,而當時答中的人更獲得100萬法郎的獎金。

1998年,法國富翁巴拉昂去世,他的遺囑刊登在法國一份報章上,寫著:

如果誰能回答「窮人最缺少什麼,因此貧窮」猜中我的秘訣,他可以從此保險箱中榮幸地拿走100萬法郎。

遺囑刊登後,共收到了48,561個答案。而最後答對的,竟是一個只有9歲的小妹妹。

法國富翁巴拉昂去世後,在某當地報章刊登了他一份特別的遺囑:

「我曾經是窮人,但當我去世走進天堂時,我卻是一個大富翁。在跨入天堂之門前,我不想把我的致富秘訣帶走。在法蘭西中央銀行,有我一個私人保險箱,裏面有我的秘訣;保險箱的三把鑰匙在我的律師和兩位代理人手中。

誰若能通過回答『窮人最缺少的是什麼』而猜中我的秘訣,他將得到我的祝賀。當然,那時我已不可能從墓穴中伸出雙手睿智歡呼,但它可以從那個保險箱裏榮幸地拿走一百萬法郎,那是我給予他的掌聲。」

9歲小妹妹答中答案

遺囑刊出後,該報章收到大量信件。絕大部分的人認為,窮人最缺少的是金錢。窮人還能缺少什麼?當然是錢了!還有一部分人認為,窮人最缺少的是機會;窮人最缺少的是技能;窮人最缺少的是幫助和關愛。總之,答案五花八門。

一年後,也就是巴拉昂逝世周年紀念日,律師和代理人按巴拉昂生前的交代,在公正部門的監督下打開了那隻保險箱。

在48,561封來信中,一位叫蒂勒的小姑娘猜對了巴拉昂的秘訣。蒂勒和巴拉昂都認為,窮人最缺的是「野心」,即成為富人的野心!

頒獎之日,主持人問九歲的蒂勒,為什麼想到野心,而不是其他。她說:」每次,我姐姐把她11歲的男友帶回家時,總是警告我:『不要有野心!不要有野心!』我想,也許野心可讓人得到自己想得到的東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