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水埗電話卡 區區有靚舖 富達電話卡 盛滙商舖基金 李根興

深水埗電話卡舖愈做愈旺 由1間舖做到5間 | 區有靚舖 | 富達電話卡 | 盛滙商舖基金 | 李根興

創業

廣告

【區區有靚舖・深水埗電話卡舖】當大家要買手機或相關產品時,相信很多人會想起深水埗,因為該區集合大量出售相關產品的店舖,可以一次過瀏覽及比較,這就是所謂的群聚效應(cluster effect)。富達電話卡在深水埗立足逾10年,福華街店開拓另一邊市場,吸納黃金電腦商場一帶的顧客,除了電話卡,該店同時出售手機及配件。隨著區內新盤陸續落成;加上電影院開業,有效帶動人流及消費力。

撰文:梁彩鳳 | 圖片:何柏基

黃金電腦商場附近幾乎全是電訊公司,以及售賣電話配件的店舖,可以用成行成市來形容。

其中位於福華街,正好面對黃金電腦商場的福仁電腦商場,其中的富達電話卡,顧客絡繹不絕,貨如輪轉。

深水埗電話卡低至20元

富達電話卡由Joey及Camilla兩姊妹經營。兩人最先於兩年前在現時舖位對面的地方開店,面積僅數十平方呎,專賣電話卡,生意一直不俗。

舊店租約到期;加上眼見對面舖位的地產代理公司退租,Joey便即時租下,斥資約10萬元裝修,將店舖搬往此處,並於6月15日正式開業。

新店建築面積約150平方呎,較舊店大超過1倍,而且正好位於商場入口處,一邊向街;另一邊向商場通道。

有見及此,Joey決定除了銷售電話卡之外,新店加入更多產品,包括手機、手機配件,同時提供手機維修服務。

Joey說:「賣電話卡的店舖主要集中在鴨寮街,我們率先在福華街開店,所以儲起一班熟客,不少顧客專誠來幫襯我們,他們有不少顧客是住在元朗及上水等地區。」

Joey的親戚於10年前在鴨寮街開設富達電話卡,現時分店已增至四間,Joey負責管理的是第五間店。

「由於我們合共有五間分店,得以大量採購電話卡及其他產品,平均成本價得以降低,令我們的售價有一定競爭力。」

本地電話卡售價低至20元; 日本四天上網卡僅40元; 泰國七天僅30元。

深水埗電話卡舖 數月升值逾300萬元

本地電訊商與外國網絡供應商合作推出的電話卡,富達電話卡售價往往是建議零售價的一半。

「顧客類型包羅萬有,本地人購買其他國家的電話卡,尤以日本、南韓及泰國最受歡迎;內地及外國旅客就會購買本地電話卡,一般是短期使用。」

富達電話卡出售的電話卡種類多達數百種,平均每日可售出數百張。

除了價格有競爭力,富達電話卡著重售後服務,任何顧客於使用遇到困難,可以WhatsApp查詢,Joey會協助解決問題。

漫遊數據費用昂貴,在外地購買當地電話卡,價格不算便宜,個別國家如日本、泰國及台灣等,需以護照登記才可購買;租用Wi-Fi蛋,既要取機、還機,又要充電,一旦遺失要賠償,故愈來愈多人外遊時購買電話卡。

此外,本地電話卡價格相宜,有時比電話月費更加便宜,對數據用量較大者,有一定吸引力。

富達電話卡員工之前只有Joey及Camilla,近期增聘三名員工,負責銷售手機、配件,及提供維修服務。

銷售的手機包括各大品牌; 配件方面有屏幕保護貼、手機殼、USB及叉電線等,有效吸納新客源之餘,同時為舊客提供更多服務。

舊店每月租金為15,000元,現為33,000元,開業半個月,生意額較以往增加1倍,預期當新店站穩陣腳,生意有望更佳。

盛匯商舖於今年初以1,230萬元購入富達電話卡的舖位,現以1,550萬元放售,短短數月已升值逾300萬元。

該舖位距離深水埗港鐵站只需1分鐘步程;加上面對黃金電腦商場,人流絡繹不絕。

娛藝院線旗下新戲院UA深水埗,選址福榮街黃金大廈,預計設置三個影廳,提供超過300個座位,年初已動工,最快明年上半年開幕。

此外,深水埗區內有多個重建項目相繼動工及落成,包括房協旗下喜盈、喜韻、喜漾及喜薈,有助提升該區活力及消費力。

盛滙行街睇舖團(西環卑路乍街)

日期:7月12日(星期四)
時間:下午4:30至6:30
集合地點:西環厚和街 金記冰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