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天課程 解決巴比倫貧富懸殊問題

投資

廣告

古時的巴比倫帝國雖然富強,但原來亦面對貧富懸殊的問題,大量的財富集中在少數富翁之手。

國王發現問題的根本在於國民不懂得如何累積財富,於是找來城中的首富,詢問他累積財富的秘訣,首富講出了讓他致富的方法後,國王希望他的子民也能知道這方法,好讓人民也富起來。

於是,國王邀請首富教育國民致富秘訣。首富先用七天的時間教授100人,每天講述一個致富方法,然後返家溫習及應用。完成七天課程後,再由這100人教授全國的人民,令全國上下都富起來。

這7天課程如下:

第一天,先讓你的錢包鼓脹起來:每賺進10個銅板,最多只花掉九個。

第二天,控制支出:為你的開銷做預算,把你想花費的項目刻在碑上。

第三天,讓你的黃金成長:動用每一分錢,讓它們生出利息,幫你帶來收入。

第四天,守護財富避免損失:謹守智慧人的理財忠告,只做安全的投資,避免損失。

第五天,讓你的房子成為可獲利的投資:擁自己的房子及有有價的財產。

第六天,確保未來的收入:為你退休後的生活和家人預先做好準備。

第七天,提升賺錢的能力:培養自身賺錢的能力,成為更專業的人。

(網上圖片:from Wikimedia Comm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