升值潛力

居屋都破千萬 香港得返呢區仲低水同有升值潛力

社會熱話

廣告

香港百物騰貴,樓價不斷破頂。據土地註冊處公布,6月樓宇買賣合約共9,252份,已按月升18.8%,反映樓市依然暢旺。由1970年代初香港政府發展第一代新市鎮,到現在,香港幾乎可用的土地都發展得七七八八,而東涌卻是現時香港最值得投資的地方,較有發展和升值潛力。雖然地方比較遠,但這地方亦是住得很舒適的。

撰文: 小不忍  |   圖片:Visualhunt

1)東涌未來發展

根據《可持續大嶼藍圖》,大嶼山將會走「北發展、南保育」的未來路向,而東涌東和東涌西亦會興建地鐵站,規劃圖亦顯示附近會新建居屋、私樓、商廈和海濱長廊,因此,這是一個很有潛力的地方,你看看其他地方都不會有這規模的發展,例如將軍澳、元朗等,而坊間經常說的棕地發展,因土地凌亂和分散,政府亦表明需有一套完整的規劃才可以發展,而政府的規劃動輒十年以上,因此短期內,東涌暫時是一個蓄勢待發的發展地區,而由去年12月開始呎價亦由$9,000多一呎升至起碼$12,000一呎,不過對比起其他地區,如將軍澳,這已算是低水。

2)機師、生意人必選

由於東涌鄰近機場,第三條跑道、港珠澳大橋、屯門至赤鱲角連接路又開通在即,而香港亦在大灣區擔任人民幣離岸中心的角色,因此,未來東涌配合東大嶼都會計劃,東涌勢成香港未來重中之中。

3)其他地方覓地困難

先說新界東北,人人都說收回高爾夫球場以興建公屋,可是,政府多次強調城市規劃需計算當地的發展潛力如交通配套、市民是否支持、環評以及收回土地都需要時間去做統計。因此,以這速度計算,東涌填完海起埋樓,相信新界東北都仲規劃中。由此看來,東涌是香港未來香港短期提供土地的重要來源。

4)短期樓價相信不會跌

因根據《香港2030+ 計劃》,香港長遠尚欠1,200公頃發展用地,因此,根據供求定律,樓價短期內亦不會有太大跌幅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