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人特徵

職場上6大聰明人特徵 唔通發達真係有樣睇?

社會熱話

廣告

相信你身邊總有一D同事升職升得特別快,當然好大程度上係辦事能力高,但唔知你哋有冇察覺到其實佢哋都會有一D 特徵係你未必留意過,以下6大特徵都係一些研究發現的成果。唔知你又算唔算聰明呢?

撰文:小火龍   |   圖片:Visualhunt

1)夜瞓

由英國倫敦大學心理學家Satoshi Kanazawa發表,研究指智力越高的人越夜入睡,同時他們的起床的時間亦比其他人晚。這是由於人類祖先的生活環境和生活習慣有間接影響。祖先過去的生活模式是日出而作日入而息,基本上是日間活動為主。當天黑以後,漆黑的環境加上無事可做,一般都會在家休息。除非在滿月的時候,才會有較多的夜間活動。研究收集了過萬個案,並將受測者的智力分成5個組別,包括非常愚笨、愚笨、正常、聰明以及非常聰明,分別對應IQ由低於75,至高於125的區域。研究中,研究人員將各人的工作日和週末作息時間都一一調查,結果發現「非常聰明」的組別,工作日和平時的睡覺時間是凌晨00:29,而「非常愚笨」的組別在23:41已經就寢。表示聰明人比較笨的人足足晚睡了近1小時。在平日的起床時間方面,聰明人亦比較笨的人遲了半個小時。而且兩組別的差別在週末更加明顯,聰明人在週末的凌晨1時44分才睡覺,而笨蛋在凌晨0時35分就已經入睡。同樣,起床的時間上,聰明人亦比較笨的人遲1小時才起。

 

2)講粗口

有美國大學的心理學家發現,經常以粗言待人的朋友往往有較高的智商,因他們腹有詩書,但他們在生氣時不會把言語收埋,反而會在即時一剎那間把字詞說出來,所以說粗口者可能都不是詞窮啊。

3)書枱雜亂無章

往往書枱亂的人都是沒時間清理桌子,只專心做自己的公事,所以才不想花時間整理桌子。

 

4)眾樂樂不如獨樂樂

聰明的人喜歡獨處都不愛花時間與朋友做無聊的事情,他們都是專心地為自己目標奮鬥,不愛做對他們無意義的事情。

5)對聲音特別敏感

就算是口水聲都會聽到,而這類人的創意都很高,而且特別聰明。

6)喜怒無常

喜歡自言自語,幫助記得一些東西或把事情實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