鉤蟲

赤腳行沙灘原來好危險! 鉤蟲隨時從腳底進入體內寄生

社會熱話

廣告

大家可以想像到有蟲鑽進皮膚,然後在你的體內生蟲,寄生吸血的那種非常恐怖的感覺嗎?早前香港沙灘驚現海毛蟲,美國也有位小男孩Michael去邁阿密旅遊時遇上可怕事… 他被鉤蟲於體內寄生,情況十分嚴重,我們一起去看看吧!

撰文:Homan、Jack|圖片:Dumas Facebook、衛生防護中心

赤腳行沙灘好危險! 鉤蟲隨時從腳進入體內寄生

Michael在暑假的邁阿密之旅,他在佛羅里達的Pompano海灘和朋友一起嬉戲,甚至將自己埋在沙堆之中。

雖然過程很愉快,但是幾天後腳背出現痕癢水泡,經過醫生的檢查,原來是感染了寄生蟲——鉤蟲。

不僅僅是Michael ,連他的朋友都感染上鉤蟲,直到現在,Michael還在療程之中,接受抗生素治療,然而結束療程都日期還是不能肯定。

鉤蟲會寄生腸內吸你血!

然而,面對沙灘上有感染鉤蟲的危機,衛生部門只是說出「所有人都知道在沙灘上是需要穿鞋」的推搪之辭,並沒有作出補救工作,這件事也引起社會上很大的迴響。

母親將這件事在Facebook 分享出來,希望大家注意安全。

香港衛生防護中心指出鉤蟲,長1釐米,寄生到人體腸道內吸血,會引致貧血。

蟲卵經糞便排出體外,在泥土內孵化成幼蟲。如人類接觸受污染的泥土(赤腳踏進這些泥土),這些幼蟲可能會穿透皮膚,引致感染。

所以大家為安全起建,去沙灘玩時都係著對拖鞋保護自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