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跡 精神病 人格 工作 自戀 職業 行為 正面 負面 職場制勝

字跡看智商 愈聰明寫字愈醜樣!| 生活趣談

生活消閒

廣告

生活趣談】由細到大都有種感覺就是讀書叻的人就連寫字都特別靚,而蠢的人注定寫字都會樣衰過人,但日本就打破了這個說法,有補習名師指出字跡愈漂亮的同學學習能力愈好,反而寫字醜的人學習能力知識中等甚至差。

撰文:C Lam@Central|圖片:YouTube截圖、微博、電影截圖、unsplash

日本補習界名師林修在自己的節目《林先生が驚く初耳学》中講到字跡與學習效率的關係,結論得出愈聰明的人字跡愈醜。

他表示在教書期間看過各式各樣的學生的字跡,發現學習能力愈高的同學的字寫得愈醜樣,下面兩個不同字跡的人中,左邊字跡醜樣的同學考上了東京大學,而右邊某藝人的字跡較整齊漂亮,但卻連青山大學都落榜了。

林修將「字跡美醜」同「知識整理能力」列作XY軸,事實上,比起字跡漂亮而同時又學習能力強的人,字跡醜但學習能力強的人多更多!

東京大學也曾經做過相關的研究,結果發現校內成績名列前3分之1的學生,寫出來的字基本上就是大風一樣,但成績排中後段的學生大部分字跡都比較工整。

另外以心理學角度來看,字跡潦草的人其實富有創意,就好像18世紀知名音樂家貝多芬經典名曲《給愛麗絲》,原本手稿的標題是《給特蕾賽》,但因為字跡太醜樣被人誤用至今。

Angelababy參加了實境節目《嚮往的生活》,而她的親筆字跡也首度曝光於觀眾面前,怎料Angelababy字跡又引發了網友的批評:「唔識寫中文嗎?」

她的字跡不但歪歪斜斜,甚至還大小不一。官方微博的Post引發了許多網友的批評:「好像小孩的塗鴉」、「除了Baby其他人的字都好看」、「Baby是不會寫中文嗎」,看Angelababy的字跡她應該是非常聰明的人!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