騰訊控股 騰訊業績 藍籌股 港股分析 股王 王者榮耀 QQ飛車手遊 絕地求生 怪物獵人世界

騰訊控股第二季少賺2% 股價未止瀉 下一站見300元 | 騰訊業績 | 藍籌股 | 港股分析 | 股王

投資

廣告

【藍籌股股王失勢】騰訊控股(00700)週三(8月15日)收市後放榜,上半年盈利按年增長26%,升至411.6億元人民幣,但單看第二季業績,盈利只有178.7億元人民幣,按年下跌2%,按季更大跌23%。騰訊業績早已被市場看淡,今次結果更略為差於預期,其歐洲上市的預託證券,於業績公布後曾跌逾一成。證券界人士預期,騰訊股價短期內繼續受沽壓,下一站將見300元,甚至更低水平。

撰文:Cheryl|圖片:法新社

騰訊業績差 手機遊戲收入下跌

市場一直對第二季騰訊業績不抱希望,因此其股票近日節節敗退,週三公布業績前,在港收市報336元,全日下跌12.6元或3.6%,拖累恒生指數週三下跌429點。

騰訊於收市後公布業績,截至6月底止上半年盈利按年增長26%,升至411.6億元人民幣,以美國非通用會計準則計算的盈利升24%,至380.3億元。不派中期息。

不過,第二季盈利按季下跌23%至178.7億元人民幣,按年亦下跌2%,略較市場預期為差。主要是由於投資相關項目產生的其他收益淨額較去年同期有所減少。

網絡遊戲收入按年增6%至252億元,主要由《王者榮耀》及《QQ飛車手遊》等手機遊戲帶動。

騰訊控股 騰訊業績 藍籌股 港股分析 股王 王者榮耀 QQ飛車手遊 絕地求生 怪物獵人世界
單看騰訊第二季業績,盈利只有178.7億元人民幣,按年下跌2%,按季更大跌23%。

熱門戰術競技遊戲未商業化

不過,市場更看重的智能手機遊戲收入(包括歸屬於騰訊社交網絡業務的智能手機遊戲收入)同比增長19%及環比下降19%至176億元人民幣,主要是由於熱門戰術競技類遊戲尚未商業化及新遊的發佈排期的影響。

個人電腦客戶端遊戲收入同比下降5%及環比下降8%至129億元人民幣。

展望未來,騰訊表示今季後期會有5款新遊戲推出,正致力加強手機遊戲收入的增長動力,相關舉措包括加強現有主要遊戲的參與度、商業化熱門戰術競技類遊戲、推出更多高ARPU類遊戲(例如角色扮演遊戲),以及提升國內自研遊戲的海外發行收入。

騰訊指出,今季後期會有5款新遊戲推出,未來會透過將熱門戰術競技類遊戲商業化、提高現有遊戲參與度,以及推出高ARPU類新遊戲,恢復手機遊戲收入的增長。

騰訊控股 騰訊業績 藍籌股 港股分析 股王 王者榮耀 QQ飛車手遊 絕地求生 怪物獵人世界
證券界人士預期,騰訊股價短期內繼續受沽壓,下一站將見300元,甚至更低水平。

股王股價未跌定 等見300元

宏滙資產管理董事及投資策略總監林嘉麒認為,業績略較市場預期為差,股價仍會受壓,策略上有貨可繼續持有,無貨就要等,等港股跌至27,000點樓下,才再考慮吸納騰訊。

信誠證券聯席董事張智威表示,騰訊業績差,第二季少賺2%,明顯是失去增長動力。但即使股價跌至現水平,市盈率仍高達36倍,都是偏高。縱使短線股價或因過渡拋售而有少少反彈,但中線仍是看淡。

中投傲揚精選基金基金經理溫鋼城分析,騰訊手遊業務倒退19%,一來是因為之前《王者榮耀》熱潮令比較基數高,而《絕地求生》又未商業化。不過,最近騰訊旗下代理的動作角色扮演遊戲《怪物獵人世界》下架,令市場質疑其遊戲業務未來再增長的空間。

同時,廣告收入又未見突出,即使QQ智能終端月活躍賬戶同比增長7%至7.086億,微信及WeChat月活躍賬戶達10.577億,同比增長9.9%,但未來是否繼續有顯著增長,仍是疑問。

溫鋼城認為,週三港股夜期早段大跌,已反映市場對騰訊業績之不滿,料短線股價將見300元。一旦市場質疑騰訊增長已見極限,由科技增長股變為科技公用股,騰訊不再值得具有高估值,屆時有機會進一步下試250元。

騰訊控股 騰訊業績 藍籌股 港股分析 股王 王者榮耀 QQ飛車手遊 絕地求生 怪物獵人世界
微信及WeChat月活躍賬戶達10.577億,同比增長9.9%,但未來是否繼續有顯著增長,仍是疑問。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

延伸閱讀

波動市應對手冊 三大超實用法則 一定要識

騰訊控股第二季少賺2% 股價未止瀉 下一站見300元 | 騰訊業績 | 藍籌股 | 港股分析 | 股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