滙豐工商

實力品牌大獎2018-滙豐工商金融 緊貼創新趨勢 助工商企業開拓商機

經一活動

廣告

實力品牌大獎2018 -商業銀行服務

 滙豐工商金融一直致力為工商企業客戶提供全面的商業銀行服務,協助企業在瞬息萬變的市場中把握機遇。 滙豐深明客戶的需要,近年積極推出全方位數碼理財產品及服務,亦致力協助客戶把握粵港澳及「一帶一路」的機遇,推動業務發展,與企業並肩向前。

助企業把握國家帶來的商機

過去超過153年,滙豐一直在經濟增長的市場經營業務,建立聯繫以助客戶拓展業務,至今滙豐的服務網絡覆蓋全球九成的商貿量。

 

滙豐香港工商金融主管趙民忠指出,在中港兩地政府的推動下,科技創新已成為廣東和香港經濟發展的重要動力:「於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穩步推進的背景下,滙豐近期已在廣東和香港設立專注服務創新科技企業的工商金融業務團隊,在深入拓展珠三角地區高科技行業所帶來的蓬勃商機的同時,亦通過更緊密的粵港聯動,為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提供金融支援,為兩地客戶提供更全面的服務。」

 

因應粵港澳大灣區的市場需求,滙豐近年在拓展客戶方面亦加速步伐,於過去三年,滙豐於廣東地區的高科技企業客戶數量已增長超過一倍;至於香港客戶,目前新開立銀行賬戶的客戶當中,有超過70%來自成立不足一年的初創企業,可見滙豐非常重視扶植本地創新企業。

 

就「一帶一路」倡議方面,根據滙豐貿易展望報告顯示,接受訪問的全球6,033家企業,當中40%預期「一帶一路」倡議將於未來兩年,為他們的業務帶來正面影響;同時,58%預期貿易融資的需求會有所上升,亦有相同比例的企業預計將來會較容易獲得貿易融資。

「有見及此,我們會致力為客戶設計適合的貿易融資方案,例如網站營運商可以按點擊率,計算廣告收入的應收賬,方便客戶預計現金周轉的情況。與此同時,我們亦會運用全球的龐大網絡及服務,致力協助客戶為拓展海外業務作好 準備,迎接新機遇。」

 

採用創新科技打造數碼理財方案

近年科技迅速發展,作為香港企業的長期合作夥伴,滙豐亦與時並進,於今年5月與ING銀行成功為跨國食品和農業綜合企業嘉吉(Cargill)應用區塊鏈技術執行首宗具規模及試驗性的實時貿易融資交易。

 

「實時貿易融資交易可讓交易各方在區塊鏈平台上連繫起來,所有資料會即時更新,毋須再核對紙張文件。對企業來說,貿易融資交易會變得更簡單、快捷及清晰。」

 

另外,滙豐財資網(HSBCnet)流動應用程式亦新增了貿易交易追蹤器的功能,讓客戶更方便、更快捷地實時追蹤貿易交易狀況。毋須登入滙豐財資網流動應用程式,即可總覽於世界各地的信用證、收款及付賬。

 

「我們是本港首家銀行推出這項服務。不論是管理全球貿易往來,還是掌握供應鏈各環節的活動,貿易交易追蹤器可助企業事半功倍,保持競爭力。」

 

此外,滙豐工商金融的商務「網上理財」平台亦於今年4月推出。運用大數據,以及綜合客戶買賣外幣的習慣,然後進行分析,從而向客戶提供獨家、個人化的資訊,並顯示於「外匯資訊」的欄目,助他們制訂更精明的決策。

 

與此同時,滙豐更提供全新名為「Business Express」的商務流動應用程式,現時客戶利用指紋認證功能登入賬戶,就可使用「貿易交易追蹤器」、「資金進出追蹤器」及智能助理「Ask Amy」等工具,為客戶帶來更簡單、優質、快捷的銀行服務。

 

開創電子商貿支付先河

現今的企業要保持競爭力,關鍵之一是了解數碼科技帶來的種種機遇,而滙豐一直致力緊貼客戶及市場需求,不斷提升服務和產品,當中亦包括率先與香港電視旗下HKTVmall合作,攜手推出無縫、安全流動支付服務,令消費者和商戶均可透過PayMe進行交易。

 

展望將來,滙豐工商金融將繼續以客為本,因應市場新趨勢,配合環球網絡、豐富的貿易經驗及專業團隊,以協助企業客戶洞悉先機、抓緊機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