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逆周期因子」 人民幣回升投資攻略

投資

廣告

人民幣轉強,人民幣報價行重啟「逆周期因子」,抑制拖累人民幣走低的市場因素的影響,刺激航空股向上。

撰文:浩德  | 圖片:新傳媒資料室、網上圖片

人民幣回升刺激航空股

受人民幣反彈刺激,航空股今日顯著反彈。

國航早段曾升逾9%,高見7.57元,其後升幅收窄至逾7%。東航早段曾升逾10%,高見5.5元,其後升幅收窄至逾6%。南航早段早段升逾7%,高見5.79元,其後升幅收窄至逾4%。

人民幣重啟中間價逆周期因子,帶動在岸人民幣重上6.8兌1美元水平。

另外,紙業股同樣受刺激受捧,玖紙(2689)漲3.2%報9.36元;理文造紙(2314)升2.4%報7.58元。

人民幣 匯價 人民幣定存 逆周期因子 人民銀行

人民幣回升,是短期或是長期上升?

對於近日人民幣回升,究竟是短期或是長期上升?艾德證券期貨總經理陳健豪認為,人民幣回升是短期性。

人民銀行早前已推出不同的政策如「出口術」、增加利率準備金、以及重啟「逆周期因子」,已說明人行更積極釋放對人民幣指引信號,即「人民幣有人行撐腰,唔希望人仔「破7」。

但他指人民幣回升相信是短期情況,長期仍關係至美國的加息週期,現時人民幣只要回復穩定。

人民幣 匯價 人民幣定存 逆周期因子 人民銀行

投資者如何捕捉人民幣回升的投資機遇?

受人民幣反彈刺激,航空股今日顯著反彈。作為投資者,如何捕捉人民幣回升的投資機遇?

陳健豪則認為人民幣現時只「回復穩定,唔同意呢啲位買。」他認為,若睇好人民幣升,直接購入人民幣便可以,不用另行選擇投資人民幣的相關產品。

他指「6.7至7算可以買」,因市場預計今年人民幣要「破 7」的機率不大。若選擇做定存,現時銀行普遍提供3.5至4厘息,由於人民幣由年初高位計到現時已眨值5.4%,做定存也是個可以考慮的選擇。
免責聲明:本專頁刊載的所有投資分析技巧,只可作參考用途。市場瞬息萬變,讀者在作出投資決定前理應審慎,並主動掌握市場最新狀況。若不幸招致任何損失,概與本刊及相關作者無關。而本集團旗下網站或社交平台的網誌內容及觀點,僅屬筆者個人意見,與新傳媒立場無關。本集團旗下網站對因上述人士張貼之資訊內容所帶來之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