貧者愈貧 富者愈富 貧者 富者 有錢 理財入門 財富

記低支出預算 投資大部分收入 有錢定無錢 睇呢6件事 | 理財解碼

理財

廣告

【有錢】很多人都會問怎樣才可以有多些財富,但很少人會採取行動,其實增加財富不難,富人只是做了大多數人不願意做的事。如果你真是認真想改善你的財務狀況,以下就是六件你要開始做的事:

撰文:Smart ED編採部 | 圖片:unsplash | 資料來源:Forbes

變有錢人方法一:記下你所有的支出和預算

這樣看好像好簡單,但這個是確保有良好財務狀況的基本方法,你的支出和收入是組成你財政狀況很重要的部分。

如果你無法掌握它,你將無法增加你的資產。所以,首先要了解收入和支出,而且了解你是否在自己能力範圍內生活,還是每個月都有赤字?

如果你的生活在你的能力範圍內,你的生活水平有幾高?

你需要盡可能地擴大了你的收入和你實際支出的差距,就是令你有足夠的儲蓄很重要的一步。

而預算就是你可以用來確保你有合理開支。它還可以助你根據自己的喜好決定支出的優先順序,這樣你就可以更自由地花錢在你真正關心的事情上。

變有錢人方法二:節省和投資大部分收入

對大多數人來說,投資就是獲得財富的入場券。

如果你想要跟隨傳統的工作方式,直到你將近70歲,然後退休幾年,享受一些基本的生活。

但是很多人都希望得到更多,想要經濟獨立、希望用我們的錢來完成環遊世界或創業這樣的大事。

如果你有這些類似的目標,不能夠只是節省和投資10%。你需要考慮至少節省20%甚至是30%的目標。

變有錢人方法三:賺更多錢

在減少支出的同時,你要考慮另一方面就是需要賺更多的錢。

許多人甚至沒有考慮到這一點,因為他們覺得薪水不是自己的控制範圍內。

賺錢策略其實對每個人來說都是不同的,取決於你的目標、需求、挑戰和機會。

以下有些方法都可以賺更多的錢,例如:承擔更多工作後談判加薪、換工作、尋找高薪職位和在新公司商討你的起薪。

投資也是創造更多收入的一種形式 ,但這是一個需要更長時間的遊戲。

變有錢人方法四,注於增加財富而不是購買奢侈品

Thomas J. Stanley表示駕駛華麗汽車、擁有最大的房子、擁有最多的東西的人實際上並不富裕。

他們可能有很高的收入,但這筆錢其實可以用來代替儲蓄或投資。

結果,他們買很多奢侈品,但他們並沒有很大的淨資產,因為他們所有的財富就是他們的財產。

如果你想增加財富,專注於增加財富,而不是花錢來炫耀你每個月有多少錢。

變有錢人方法五:接受風險

任何投資都會帶來一定程度的風險,但是風險與收益之間就有必然關係。

如果你希望獲得回報,你必須承擔一定程度的風險。其實就算你不投資,現金也會帶來風險,例如可能面臨通貨膨脹失去購買力的風險、您可能無法自行儲存足夠的現金來實現目標。

所以增加財富,難以避免就是承擔一定的風險。

變有錢人方法六,培養理財小習慣

其實大多有錢人都不會這樣做,因為他們通常是經歷一次重大的投資或商業交易得到財富。

而有些人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花時間並小心翼翼地把小事做好,他們始終如一地養成以下這些良好的習慣: 包括優先考慮他們的目標和價值觀,讓他們知道如何花錢 、何時拒絕支出、自動化您對儲蓄和投資賬戶等。

其實要堅持這條道路並不總是那麼容易或有趣,但它很簡單,就是只要你願意堅持,你一定會看到成果。堅持比運氣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