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票 黃金 物業 入市 投資宗師 逆市賺錢策略 投資入門

股票黃金物業幾時入市 3大投資宗師 公開逆市賺錢策略|投資入門

投資

廣告

【逆市賺錢策略】上述三位大師級人馬分享完對環球經濟的最新看法後,緊接下文交代其投資策略。他們具有多年實戰投資經驗,其意見極具參考價值。

撰文:SmartED編輯部 |圖片:新傳媒資料庫

雖然港股開始在低位反彈,惟以恒指月線圖而言,仍然呈現下跌趨勢。不過,逆市中身經百戰的麥樸思相信揀股仍是致勝之道。他指出,最吸引的股票來自電子零件、高科技製藥及向消費者提供產品及服務的消費相關板塊。

以整個新興市場而言,南韓、台灣、內地及香港有形形色色的電子零件股。最出名就是為包括蘋果公司(美股編號:AAPL)在內的電子消費品品牌生產聲學零件的瑞聲科技(02018),近年將產品線伸延至與天線連接的金屬手機殻及結構件。而舜宇光學科技(02382)則生產相機模組、鏡頭等手機零件。

此外,其他在新興市場如韓國及台灣均有大量電子零件股可供選擇。如南韓的三星電子(韓股編號:005930及005935)為全球規模最大的記憶體生產商,現時的市盈率僅7.7倍,股息率為2.7厘。而在台灣上市的台積電(台股編號:2330)股息率更高。

羅傑斯候低買金

麥樸思對上述提及的多個板塊感興趣,而另一位投資大師羅傑斯則打算低吸黃金。羅傑斯坦言,過去8年雖然持有黃金,惟並未持有重大的倉位,現時等待金價跌穿1,000美元後始會大手吸納黃金。如果金價真的失守該水平,希望屆時有足夠智慧去作出吸納黃金的決定。

今年金價最高升至1,366美元, 惟近日一度跌至1,159美元水平(見圖四)。由於與羅傑斯的目標買入價異常接近,不排除金價日後因為美元轉強而跌穿1,000美元關口。 由於投資黃金並不能賺取利息。故金價與美元走勢往往呈現反向關係。事實上,投資市場存在美元加息預期,而以香港銀行業提供的美元定期存款利息為例,動輒超過2厘,那麼黃金投資價值暫時較低。

另一方面,黃金還有對沖地緣政治風險的功能。然而,隨美國與北韓關係改善,預期核問題最終獲得解決。那麼黃金投資價值進一步減低。 而麥嘉華則認為逆市下投資者應該分散投資,宜將投資組合分配於股票、房地產、貴金屬等不同類別資產,及持有部分現金。 而股票投資策略亦要由增長股轉至價值股。

麥嘉華坦言,中資股不昂貴,但尚未是買入時候,他會耐心等待。 參考三位投資大師的投資策略,宜保留一定現金,然後伺機低吸投資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