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杰倫

周杰倫憶述回到未紅時 行走西門町站著如嘍囉

社會熱話

廣告

周杰倫近期在《中國好聲音》擔任評判,節目亦去到白熱化階段,周杰倫將面對謝霆鋒戰隊進行淘汰賽。而在節目中,當參賽者陳詠桐(JC)唱完《說散就散》時,JC講她在理工大學讀書時,當她經過大學一些學會攤檔時,聽到攤檔正播放著她主唱的歌《說散就散》,但原唱者卻無人認出,心中卻是不是味兒。

撰文:123  |  圖片:Visualhunt

當周杰倫聽到JC 的分享時,覺得感同身受,亦講述他當年出第一隻CD 時,他行過西門町,聽到四處的店舖都是播著他的歌如《安靜》、《黑色幽默》,他當時覺得很有成就感,但竟然一個人都認不出他。他更講到那時是多想被人認出,戴著跟CD封面套一模一樣的CAP 帽和衣服。但仍然是無人認得出來。

同樣是在《中國好聲音》擔任評判的庾澄慶聽到後,跟周杰倫說:「你這種悲劇是最好笑的喜劇,你現在有這樣的成就,才是應該笑到最後的人」。確是,周杰倫的成就真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而周杰倫亦有成立電競公司魔傑電競館、杰威爾音樂公司、潮店 PHANTACi、耳機品牌「TiinLab耳一號」,他除了唱歌了得,連做生意都是那麼強。

周杰倫的《聽媽媽的話》果真預言成真……

「長大後我開始明白,
為什麼我跑得比別人快 飛得比別人高,
將來大家看的都是我畫的漫畫,大家唱的都是我寫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