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基金 教育儲蓄基金 子女 海外升學 使好多錢 教育儲蓄基金 要點安排 李振豪

【教育基金】子女海外升學使好多錢 儲蓄計劃要點安排?|李振豪

保險

廣告

設立教育基金,為子女未來到海外升學未雨綢繆?《經濟一週》的專欄作家李振豪於2018年曾如此道:現在愈來愈多的家長考慮讓子女赴海外升學,因為海外國家有完善的教育制度,而且能鍛鍊子女的獨立能力,也能接觸多元的文化,為未來創造更大發展的空間和機會。不過要達成讓子女到海外升學的目標,充裕的財政能力是不可或缺。

撰文:李振豪 | 圖片:網上圖片

子女海外升學

現在很多孩子都是在父母的庇護下成長,出國升學後便必須學會自己打理自己的生活,學會怎樣與人相處,學會一個人面對困難,這一切都有利於培養孩子的獨立能力以及責任感,做好以後承擔責任的準備。

而且,海外教育非常注重實踐和動手能力的培養,學生可以接觸到很多課本之外的東西,開闊視野,為未來升學和工作爭取更多的經驗。

同時海外寄宿有着多姿多彩的生活,參加社交活動和派對,更讓你有機會認識不同國家的人,提升文化素養。再者,要學好一門語言,其語言的環境非常重要。在國外讀書及生活,可令子女在良好的語言環境下成長,而且學校預備了各種綜合性的語言課程,對語言的提升和交流都非常有幫助。

設立教育儲蓄基金

說了一堆海外升學的好處,但最終要達成讓子女到海外升學的目標,充裕的財政能力是不可或缺。事實上,近年海外留學的學費不斷上升,以最熱門的升學國家如英國、美國為例,每年的學費及生活開支動輒要10萬至20萬港元,父母要讓子女成材,必須有長遠的財務安排配合,例如設立教育基金。

財政未雨綢繆

現在市場上有多種的教育儲蓄計劃,有不同的供款年期、累積年期及附加保障,投保人可選擇適合自己的計劃,未雨綢繆,為子女的教育作完善的安排!

以投保儲蓄計劃為例,供款十年而累積期為十年,總繳保費為96萬元,每年以5厘回報複息增加,再加上終期紅利計算,總預期儲蓄保障為240萬元(等如已繳保費總額的2.5倍)。再以十年教育基金儲蓄計劃為例,每月5,000元計,平均增長4.5%,投保人子女在四年大學期間,每年便可有18萬元作讀書及其他如住宿、伙食、交通等開支。

目前市面上的教育基金,除了儲蓄的部分,其實也包括很多自選附加保障,如額外人壽保障及保證保費不變,保額有些最高可達基本計劃保證儲蓄金額的五倍。

提供穩妥財務安排

再者,保單亦有延續保障,一旦受保人身故,保單仍會持續累積供款,累積期完結時會向受益人派發,這樣保證儲蓄的金額,能達至原先儲蓄的目標。而且,受保人身故時有兩種不同的賠償方案給受益人,即以一筆過形式或分期二至十年領取。

如父母擔心子女將一筆過的儲蓄保障胡亂花費,可選擇於累積期完結後的二至十年內,定期派發儲蓄保障予留學海外的子女。分期領取能定期按受益人的需要發放,切合其未來需要,為子女教育提供穩妥的財務安排。

如不幸的事發生,父母於供款期内不幸身故,保單的延續保障亦確保保單繼續生效及延續供款,保證子女將來定時收取儲蓄保障作海外生活費用,令財務安排變得有效及更有規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