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情

朋友同事結婚做人情 送呢樣實用禮物 自己賺埋Miles | 現金券 | 理財入門

理財

廣告

結婚 自然有儀式!婚宴人情現時不只付現金,有人更會送實體禮物,且多在午餐婚宴、雞尾酒會、教堂觀禮中較為常見。 但對不少新人來說,最頭痛的,往往在收禮後,得物無所用。所以,小編建議大家可送現金券(或稱禮品卡),讓新人透過現金券,自由選擇想要物品。同時,賓客在購買現金券時,只需以hsbc或citi或渣打的信用卡付款,即可賺里數或回贈。

撰文:MoneySmart | 圖片:網上圖片

現金券做「婚宴人情」

以現金券做「婚宴人情」,最適用於午餐婚宴、雞尾酒會、教堂觀禮。

因為此等模式的宴會相對晚宴較隨意,人情公價金額相對低,一般只需$500至$600(教堂觀禮更可毋須禮金)。

哪些商店會接受以信用卡購買現金券?

以信用卡購買的現金券選擇

品牌 面值
Francfranc $100 / $200 / $500
一田超市 $100
city’super $300 /$500
永安旅遊 $500 /$1,000
百老𣾀電器 $1,000 / $3,000 / $5,000

接下來,小編為大家推介幾間:

永安旅遊、Francfranc、city super均有提供

購買現金券的準則,應以實用為優先考慮,例如新人在新居入伙後,需添置家庭用品,哪大家可考慮Francfranc家品店或百老滙電器店的現金券。

前者最高面值為$500,後者最低面值為$1,000。

當然,現金券金額是其次,最重要的,是切勿選擇品牌檔次較低商店,假如大家送快餐店現金券當人情,可說是如同主動與新人絕交。

然而,超市現金券是可行的選擇,建議應選擇檔次較高超市,例如city’super或一田超市。前者面值最低$300起,後者只有$100一種面值。

生活娛樂方面,也有選擇,例如永安旅遊或MCL戲院亦有現金券提供。大家亦可選擇用已有的信用卡積分換取不同商店現金券,這樣可節省人情開支。

申請DBS Black Card簽賬滿$5,000,即換取台灣來回機票!

現金券將過期勿送 出現4字勿送

需注意,現金券通常有1至2年限期,故切勿把曾收到的現金券做人情,以免期限將近,招人話柄。

同時,亦需注意現金券總額,是否有不吉利數字,4字開首或結尾的,盡量免用。

此外,按傳統,即使未能出席婚宴,均要象徵式給予準新人微薄禮金,其實大家可考慮透過手機錢包轉賬予對方,代替以往的利是,此舉同樣可賺里數。

購現金券 可用 hsbc 渣打 citi 信用卡

婚宴人情賺取里數,記得選擇一張最易儲分信用卡,例如 渣打亞洲萬里通萬事達卡,迎新最高可賺高達40,000「⁠亞⁠洲⁠萬⁠里⁠通⁠」里數,而且每月自動兌換里數並存入「亞洲萬里通」賬戶內,並不設里數轉換手續費。

大家又或可選用 Citi Rewards 信用卡,於超市簽賬能獲5倍積分,迎新可獲135,000積分,足以換台灣來回機票一套,以及Club SIM 4日漫遊組合。

網上申請迎新禮遇高達$1,800,於指定超市消費會有6倍「獎賞錢」,全年可賺取高達5.6%「獎賞錢」回贈,即低至港幣1.8元簽賬兌換1里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