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

香港青年在英國揸車飄移青春 月入仲多過香港紀律部隊

社會熱話

廣告

不少人都去過英國,很多在當地留過學的學生都曾說在那裡落地生根不容易,因為歧視問題嚴重,而且入籍困難。所以很多留學生畢業後都很不情願地回香港接受現實。

撰文:逗號      |   圖片: 《頭文字D》 電影截圖、Visualhunt

在英國,很多亞洲人可能返的工的選擇唔多,特別很多留學生都說找的工種大多都是送外賣、切洋蔥,一個鐘計返都有$60港元時薪,但英國食過M記其實都要$60港元,因此其實生活費其實不是太夠。

因此,有人會租跑車送外賣,由於佢手車極快的關係,送外賣都可以有成2萬多港元的月入。每日的生活就是用第一人稱飄移青春。用一架跑車由倫敦剷上曼徹斯特。真是開心。

還記得有一次,他正在駕車和朋友一起玩樂,期間,有一外國人下車想搶車,他們4個香港人馬上下車護車,更把搶車的人打走。他們怕人在異地生事,所以急急離開。但這亦是青春啊。

在英國駕車,駕到月入2萬多,其實在外國已經可過很開心的生活。可惜的是,夢始終要醒。根在香港,不是話斷就斷。人在江湖,身不由己,大概就是這個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