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販檔

消失中的小販檔 叮噹可否不要老

社會熱話

廣告

如果你年紀不少的話,車仔麵、燒餅、蠔餅等等的宵夜檔相信大家都不會感到陌生。每到夜晚就出現的熟食小販檔已成為不少香港人從前熟悉的景象。

撰文: 好眼瞓     |    圖片: Visualhunt

  以前熟食攤的種類比現在要多,但如今有很多攤都逐漸淡出,不再擺賣。還記得以前的宵夜有螺絲粉和韭菜餅等,但現在他們去了哪呢?因為XX與商家投訴,被迫遷至巴士站附近的馬路。其實熟食檔遷到了巴士站,一來容易發生意外;二來汽車排出的廢氣也會污染食物,對小販和顧客都沒有益處。

  宵夜於附近的居民或學生來說可謂是不可或缺的。每到大約十一點,商場的食肆都會關門,如果沒有了宵夜攤販,居民和學生要在深夜時分吃熟食最近也要去很遠。全賴宵夜攤販,我們想在深夜吃熱食的話,可以不用求助杯麵而是到樓下便唾手可得。

   而我們未必知道的是,熟食攤販為我們提供方便時也面對不少困難和阻礙。如果有細心留意掛在宵夜區附近欄杆的字句就會知道,一旦熟食攤販被小販管理隊檢控,就會被扣七分,扣滿十五分就會被褫奪居住公屋的資格,還得罰款,說不定幾天的工作就這樣白做了!不單如此,他們可以營業的範圍也在一步步往後退,不知將來還會退到哪裡……

      商場的食肆有連鎖企業,也有小本經營的。宵夜開放的時間和他們營業的高峰期錯開,即使宵夜檔攤就開在商場門前,對他們的實際生意損害並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