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市

樓市跌遇上租務淡季 私樓租金平一成 兩類樓最易執筍租盤 | 香港樓市2018

樓市

廣告

【樓市】二手交投冰封,上車盤造價相繼插水。二手樓市弱勢擴展至租務市場,有個別屋苑租金,以較上月下跌一成。租客識揀的話,隨時執到筍盤!到底哪兩類樓最易執筍租盤?

撰文:Cheryl |圖片:新傳媒資料庫

樓市跌價 租務市場同步下跌

樓市跌價愈見明顯,連租務市場都不能幸免!市場新近錄得長沙灣宇晴軒1期2座高層B室租賃成交,實用面積約464方呎。兩房兩廳間隔,外望樓景,曾叫租20,000元,最後業主減價5%至19,000元獲租客以承租,實用呎租約40.9元。

同是長沙灣宇晴軒近日錄得的一宗租務成交,3座中層E室兩房間隔單位,實用面積約462方呎,租金曾叫價約2萬元。獲外區客洽詢,後減至1.92萬元租出,實用呎租約41.6元。

天水圍嘉湖山莊美湖居3座低層F室錄得租務成交,兩房一廳,實用面積441方呎。獲原租客續租,月租1萬元,實用呎租22.7元。

按現時同類型單位的銀行估價約523萬元計算,單位租金回報率約2.3厘。

屋苑景湖居6座低層H室,實用面積550方呎,三房間隔。放租1日即以未包管理費價月租1萬港元租出,呎租僅約18.2元。有地產代理指出,暑假過後屋苑租金較8月份回落近10%。

市場近日錄得將軍澳海翩匯3座高層H室的租賃成交個案,開放式間隔外望全海景單位,實用面積約271方呎。獲外區客以每月14,600港元承租,折合實用面積呎租約53.9元。現時市場約有73個租盤供應,同類型戶最低叫租14,500元。

 

兩類樓易執筍租盤

樓價急跌,帶動租金下跌。另外因為不少內地大學生都會趁開學前預先租樓,父母亦會為免影響子女學業趁暑假搬屋。暑假一過,租務旺季亦跟隨結束。在租樓淡季想找到平上加平的房子是絕對有可能的。找這兩類樓,租金隨時可能平到你不敢相信!

第一類:久租而沒人要

單位久租不出,業主可能會心急找租客,故態度會放軟,租金有商議空間。睇樓前,大家可先了解一下業主背景及單位放售了多久。租樓需要睇準情況講價,才會有減輕租金成本的機會。

第二類:剛入伙的新盤

近年政府加快增加土地供應,入伙新盤數量持續上升。今年下半年最少有9個大型新盤入伙,涉及約7,700伙。為積極推售新盤,不少已入伙的新盤提供租金較相宜吸客。早前屯門滿名山錄得筍盤平租,300呎開放式單位,月租跌穿1萬元。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是多少?

太古城上月最新放盤叫價大約…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

九龍區有哪些大型屋苑放盤呎價最低?

九龍區不少受歡迎的大型屋苑呎價對比上月都有回落…各區樓市買賣詳情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