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工 工作 休息 偷懶 人生 職場制勝

返工不是人生的全部 放假5大好處 叉足電生產力更高 | 職場制勝

職場

廣告

返工職場制勝】休息對工作有好處,這是每個打工仔都清楚知道的事,但不是每個人都會願意放下工作來休息一會兒。因為「休息」有時候會被視為是「偷懶」,但事實上放假是一件好事。

撰文: Vannaice | 圖片:photoACunsplash |  資料來源:entrepreneur

放假休息好處一,返工 忙碌 VS 生產力高

放假休息為何是一件好事?

我們的社會非常重視「忙碌」,因為忙碌著就代表勤力、不偷懶。然而,忙碌不代表生產力高。要知道自己在忙些什麼,而這些事情是否可以忽略掉、是否重要,花費大量時間來做不重要的事並不等同忙碌,倒不如爭取時間休息,「叉完電」後發揮的工作力更大。

放假休息好處二,找聰明的解決方法

你不需要非常努力,只需要找到一個聰明的解決方案就可,那你就可以大大縮減你的工作時間。例如,三文治的發明就是精簡了工作。三文治伯爵喜愛賭博,經常因而廢寢忘餐,其夫人為了方便丈夫在賭博時容易進食,把他的飯放在麵包片之間。

這樣他就可以在吃東西時繼續賭博,不需要使用刀叉,所以三明治就是這樣發明出來了。精簡工作的同時可以激發起創造力。如果你選擇更聰明地工作,而不是埋頭落幹,可能你得到的東西更多。

放假休息好處三,知道如何委派工作

很多時候如果讓其他人替你完成工作,會被認為是懶惰。但是如果你學懂如何聰明地委派工作予其他人,那你就可以花更少的時間來完成更多工作。如果你能夠知道其他人的優點,並委派相應的工作,那可以在工作保持高水平的同時,為自己騰出時間。所以有時候,允許其他人分擔一些自己的工作,最終會得到更好、更有效的工作效率,而又有休息的時間。

放假休息好處四,在睡覺時賺錢

長時間工作是值得尊敬,但並非必要的。如果你想最大限度地減少工作並使將收入最大化,那你需要「被動收入流」。這些被動收入的來源可以很廣,例如是兼職、租金收入,或是投資。這些收入可以讓你在沒有積極工作的情況下賺錢,甚至可以幫助儲蓄,改變生活方式。

放假休息好處五,真正的生活

擁有輕鬆愉快的生活, 會令你更加快樂和充滿活力。精神飽滿是工作中最重要的一環,如果客人喜歡你充滿活力的表現,會更願意與你合作。這些只是花時間來休息的眾多原因中的一小部分,休息不代表偷懶,而是為了走更長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