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解碼 有錢人 致富 貼士 後悔 親人 金錢 保障

【理財解碼】目標明確 擴展人際網絡 9個致富貼士 助你變有錢人 | 致富

生活消閒

廣告

理財解碼】意外是無可避免,患上重病、交通意外、親人離世這些事故都需要金錢,為了保障有足夠的金錢應急,有一定的儲蓄應付不時之需是很重要,以下就有九個致富貼士,教你如何變成有錢人。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unsplash | 資料來源:CNBC

由紐約時報作家和擁有四間公司的企業家Grant Cardone教你如何變成有錢人:

致富貼士一,目標明確

胸懷大志,寧願失敗,都不要設定一個太低的目標。亦不要錯誤估計你需要的東西,隨著你的收入,不斷增加你的儲蓄和改變投資計劃。

致富貼士二,有好的參考對象

研究,觀察,學習和模仿富有的成功人士的行為,例如:閱讀這些人寫的書、觀看他們的視頻、閱讀關於它們的自傳和簡介,你可能會受到他們所做的事情的啟發。

致富貼士三,看書

有些研究發現,很多有錢人每個月至少閱讀兩本書。Bill Gates 每年閱讀多達60本書。巴菲特亦表示,他每天花費80%的時間閱讀。通過研究和學習來提高自己能力和改變思維。

致富貼士四,花錢去投資

寧願投資1000元而不是花100元,意思是用你的錢賺更多的錢。例如,和我的妻子共進晚餐就是花錢。但如果我們與潛在客戶吃晚餐或與某人建立聯繫,那麼這將成為我們進一步發展公司業務的投資。

致富貼士五,多於一個的收入

一個成功的百萬富翁有很多很多收入來源。除了薪金以外的收入,還有工作獎金、佣金或津貼。

致富貼士六,擴展您的人際網絡

要主動結識新朋友,尋找新的地方。不要一直和你的朋友一起出去玩,與你的潛在客戶多些接觸,自然增加賺錢的機會。

致富貼士七,永遠不要做虧本生意

不要把錢花在那些不會有利於自己或業務發展的事情上,亦不要嘗試不肯定性高的投資,例如賭博。而房地產是一種真正的資產,你可以看到,這是有形的和是一項長期投資。

致富貼士八,快速地作出決定

不要習慣拖延,要坐言起行,愈多時間未必使解決問題更容易,反而是多了籍口自己不嘗試不開始。

致富貼士九,不放棄

繼續努力達成目標,記住成功是你的責任。而且,堅持是意味著你努力工作、紀律和承諾。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