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庭欣

港姐冠軍陳庭欣男友40歲身家過億 彩豐行老闆原來白手興家

社會熱話

廣告

2010年港姐冠軍陳庭欣彈無虛發,認識的男朋友非富則貴,之前與有米大狀唐偉倫相戀,後來便與現任男友彩豐行老闆楊振源相戀。而楊振源身家卻十分豐厚,而不得不說的是,他是白手興家的。

撰文:鷹雁   |   圖片:東方新地、Visualhunt

彩豐行老闆楊振源身家家財萬貫,除了住過千呎獨立屋,出入以800萬名驅代步,在港澳擁有十多間門市。

白手興家

彩豐行創辦人楊振源由一名地盤工人,到學習化妝品研發,過程中遇過不少中小企同樣遇到的困難,他透過技術研發,以提升產品的競爭力,其後把這盤生意命名為彩豐行。由於公司堅持走平價路線,因此開店策略為透過線上與線下的結合。

成立公司之初

他回憶,起初公司亦已積累了不少來自美容院的生意:加上擁有獨立的生產廠房,可以做到獨立地生產,省卻採購的環節,但因經驗技術尚未算成熟,因此生意未算穩定。

幸而在一些供應鏈上得到朋友的協助,並且學習行業中一些大廠商的做法,令到產品的質素和研發效率都有了很大的提升。

另外,最小定貨量(Minimum Order Quantity)對許多中小企而言也是一個難題:「之前有一款自己非常想試的新型原材料,但訂量最少200千克,這對我們來說根本消化不了,幸而有供應鏈相關的朋友幫忙,得以從其他大額訂單中,分到少量給我們作研發生產。」

守業

他會看重產品的性價比。經過六年的美容院批發,以及兩至三年的網店後,楊振源於2006年開設其首間零售樓上鋪,當時市面上甚少有樓上鋪,有些行家對此也並不看好。不過他認為,想維持產品的性價比和品質,不想因為旺舖租金成本而抬高產品價格,堅持以性價作為該公司的產品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