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法測試

10月6日就考公務員綜合招聘考試CRE 基本法測試8大陷阱位你要知

社會熱話

廣告

2018年10月6日就考公務員綜合招聘考試,當中基本法測試是一張設有中英文版本的選擇題形式試卷(MC題,每題4個選項) ,全卷共15題 ,考生須於20 分鐘內完成 。基本法測試並無設定及格分數 ,滿分為 100 分 。當中考的問題其實都深,唔係就咁睇一眼就知答案。

撰文:log100=2   |   圖片:Visualhunt

1)行政長官就任時是向終審法院首席法官申報財產,而不是ICAC。

2)香港特別行政區保障香港居民及其他人的權利和自由,而不是香港居民和香港永久性居民。

3)50年不變是指資本主義和生活方式。

4)全國人大常委會決定宣布戰爭狀態或因香港內發生香港政府不能控制的危及國家統一或安全的動亂而決定香港進入緊急狀態,中央人民政府可發布命令將有關全國性法律在香港實施。

而不是2047後將有關全國性法律在香港實施。

5)基本法在1990年4月4日頒布,而不是1997年7月1日。

6)香港特別行政區的行政機關是特區政府,而不是行政會議。

7)基本法的修改權是屬於人大,而不是人大常委。

8)香港特別行政區行政長官依照本法的規定對中央人民政府和香港特別行政區負責,共兩個。 而不只是中央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