儲蓄 退休 年金 通貨膨脹 計劃 年金 投資 收入來源

自製長糧 退休後月月有收入 靠呢五種方法 | 退休儲蓄 | 理財入門

理財

廣告

理財入門】我們將大部分的儲蓄都會用作退休,但退休後會發生什麼事沒人知道,最好的方法是將你的儲蓄變成你的收入來源。

撰文:Smart ED編採部|圖片:unsplash | 資料來源:Forbes

每年提取儲蓄的百分之4

傳統方法是,您可以安全地提取退休儲蓄的4%左右,並因應通貨膨脹,每年可以逐漸增加這個百分比。

例如,如果你的退休儲蓄是100萬美元,那麼您將在第一年提取4%或40,000美元。它是由財務策劃師威廉·本根於20世紀90年代初開始設計的,他從1926年開始研究每30年一次並得出結論,他認為百分之4是最高的安全提取率。

但另一方面,百分之4亦未必對每個人是最安全最準確,可能會遇上更高的通賬率,或是有壽命延長的可能性。

每年提取儲蓄的百分之7

批評提取百分之4儲蓄此說法的人,Wade Pfau認為一些退休人士可能願意承擔更大的風險,即在退休後減少儲蓄或收入,以換取更早的收入退休時他們相對年輕和健康。

Pfau建議7%的提款率,作為高收入人士的需求與保留退休儲蓄之間更理想的平衡。

7%的提款率幾乎是傳統4%的兩倍,但是7%的提款率並非安全,因為它在30年,就有57%的失敗率。

這個提款率會適合高風險承受能力、高股票分配,並且從社會保障和退休金等其他來源獲得足夠的收入,以支付他們以後的基本生活費用的人。

購買年金

通過購買收入年金,利用保險公司保證你的收入。購買年金,亦會因應通貨膨脹帶所調整。好處是這個方法提供了最高收入流,同時屬於低風險。

根據年金網站immediateannuities.com,加利福尼亞州一名65歲的男性終生每年可以獲得超過63,000美元的保證收入。但是另一方面,通常會失去你使用的權限和將年金轉讓予他人的能力。

以投資收益為生

你可以簡單地利用股息和利息收入來資助你退休的生活,不需要動用你本來的退休儲蓄本金。

你不必擔心資金不足,你的收入可能會在整個退休期間繼續增長,但你的收入也會因利率和股息收益率而波動,不穩定性相對上較高。

安全地實行你的退休計劃

有人研究了292種不同的退休策略,以提出他們的理想計劃,其中包括將社會保障福利推遲到70歲才使用。

這些策略可以避免只靠投資收入生活的情況下而花光儲蓄的風險,但是你的收入會隨著退休後的退休賬戶餘額而波動。

最後,其實哪種策略最適合你?

沒有一個正確的答案。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的價值以及你如何權衡各自的各種利弊。

如果你不確定,你可能需要在退休前諮詢合資格的理財規劃師,以幫助你制定退休收入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