辭職

遞辭職信前停一停 5個成功轉工技巧 不得不知 |職場制勝

職場

廣告

辭職職場制勝】當你開始對工作的不滿、缺乏熱情,甚至感到無出路時,或許是時候轉新公司或是新職業。但是「轉工」都很講求技巧,一旦失去了現有工作,又未找新公司,那就欲哭無淚了!所以遞上辭職信前,停一停,參考以下由經濟一週編輯部整理的技巧:

撰文:Vannaice |圖片:unsplash | 參考資料:forbes

辭職】轉新工技巧1.問自己以下問題:

我的財務狀況允許我辭職嗎?
我需要多長時間才能找到新工作?
或者我可以在做些什麼的臨時工作嗎?
我擅長什麼?我有什麼優勢?

我有哪些技能和資格可以幫助我完成這個新的職業生涯?
有誰可以幫到我嗎?

辭職】轉新工技巧2.準備工作

想要離開公司時,千萬不要心急遞上辭職信,在這之前一定要為新工作作好準備:閱讀有關職業範疇的文章、博客和書籍,無論你是轉新職業,還是新公司,都盡可能地了解其工作環境,確保你有一定的心理準備。

如果轉新的公司,那可以看看其業績報告、工作範疇,與舊公司比較一下,看是否值得轉新公司,或是看新公司的未來發展潛力是否可以讓自己大展拳腳。

辭職】轉新工技巧3. 人際關係

向生活中有洞悉、或是專業人士詢問關於新職業/公司的未來,以及是否有可以提供幫助的人。

準備好深思熟慮的問題,如果你需要更多的幫助,千萬不要害羞去詢問,但不要浪費他人的時間來處理你可以輕易查找的問題。

此外,可以透過電子郵件向你所需行業的人發郵件,詢問他是否可以騰空15分鐘的時間,來見一見面提供意見。在這個時刻建立一個人際網絡很重要,讓你可以隨時隨地尋求協助。

辭職】轉新工技巧4.制定計劃

設定每週的工作目標,以及將要與什麼人會面。由於等待新工作期間沒有收入,所以亦都要開始開源節流,等到新工作穩定、感到財務安全後才恢復揮霍的生活也不遲。

如果你要做出重大改變,例如,如果你從普通公司工作轉到另一個創造性的工作,而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夠穩定下來,在這期間不要氣餒,只需制定一個靈活的時間表來一步一步進行計劃便可。

辭職】轉新工技巧5.採取行動

這是最困難的部分,但有時只需要憑著感覺去做也會成功。找些時間去做你想做的事,例如是在白天工作之前,或是工作之後。

當你越早開始做這項工作,你就會越早改善,並能夠使它成為一個全職的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