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財解碼 儲蓄 退休 理財 職業 現金 預算

40歲未有儲蓄 唔使慌 3招教你未雨綢繆|理財入門|理財解碼

理財

廣告

儲蓄理財解碼】很多人都知道美國人沒有為退休儲蓄的習慣,這已經不是什麼秘密了。雖然在20多歲或30多歲時沒有儲蓄都尚可接受,但當你達到40歲時,仍然是完全沒有為退休打算,沒有作好儲蓄,這是一個不樂觀的情況。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unsplash | 資料來源:CNN Money

3招學會儲蓄

根據經濟政策研究所(Economic Policy Institute)的數據,雖然年齡介乎在44到49歲之間的美國人的平均儲蓄略高於81,000美元,但仍有大量40多歲的人沒有儲蓄。

如果你都是一個四十多歲而沒有儲蓄的人,以下就是可以跟隨的步驟,讓你一步一步儲蓄:

一:冷靜而不要驚慌

你可能會發現你自己已經40多歲,而沒有為你的黃金歲月預留出一分錢。

好消息是,你還有很多年繼續工作才能趕上,所以不要再介懷你沒有儲蓄而後悔,而是應該集中精力在當刻做更好的準備。

如果你在每個月的花費還沒有預算,請建立預算,在預算下花錢,這樣您就可以每個月查看你的收入流向。

這可以幫助你了解你需要持續投入資金到儲蓄。

然後,承諾在剩餘的工作年期中保存合理的金額,以便彌補之前浪費的時間。

想像一下,你47歲沒有積蓄,你想在20年內退休。

如果你在接下來的20年裡每月節省4,700港幣,而你的投資在那段時間內平均每年產生7%的回報,你將會得到達二百萬元的回報。

當然,這些數字都不會讓你在退休的時候過上一些奢華的生活,但他們可以為你提供足夠的收入來支付你的支出。

你也可以過上合理舒適的生活方式,尤其是當你將社會保障等其他收入來源納入其中時。

二:節省更多現金以作為儲蓄

如果你到目前為止還沒有為退休儲蓄,可能是因為你的生活開支一直隨著你的薪金而增加。

因此,不要繼續下去,要建立一個新預算,並縮減開支的地方。

另外,如果你願意縮小你的生活空間,可以選擇搬去一個小一點的房子,你節省了的租金,就會每個月自動轉入你的儲蓄中。

當然,你可能會考慮你的預算並沒有方法可以再減少開支,這個時候,你就可以找到一個新方法來產生更多的收入。

因為你的老闆不會因你要為退休儲蓄,而立即加你薪水,所以最好是在自己主要收入以外多一個收入來源。

不過,如果你不想妥協你的生活方式,或者你真的覺得你已經減少了你的開支,承擔一份額外的工作可能是你的正確選擇。

三:考慮延長你的職業生涯

如果你在40歲時沒有積蓄,那麼你可能需要制定計劃來延長你的職業生涯。

想像一下,你能夠將儲蓄率再延長五年,儲蓄會變多,投資帶來的收入也會變多。

現在,你可能會說,當你只有40多歲並沒有必要承諾延長您的職業生涯。

但是如果當你年紀愈來愈大,身體很可能已經疲憊,你就愈難有儲蓄觀念。

但是相反,如果你在相對年輕的時候告訴自己,你必須讓自己更長時間地工作,你會就更容易地接受。

無論你的想法如何,40多歲沒有退休儲蓄並不是很差勁的事。

但是,不要失去你的冷靜,要採取措施來處理你的財務狀況並做出選擇,讓你開始存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