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力

壓力大到爆煲都無有怕 10招教你抗低潮

生活消閒

廣告

消閒】當生活壓力大、工作不如的時候,很多人可能會抱頭大哭,或許是自怨自艾。但這些消極的方法很難讓情況變好,甚至更加惡劣。

撰文: Vannaice | 圖片:unsplash、iStock |  參考資料:Inc

人生教練Surabhi Surendra,根據她自己的人生經歷,建議當你沮喪的時候可以這樣做:

1.慢慢來

保持冷靜的第一步,也是最重要的事就是慢一點。

練習自己的耐心,讓你的大腦休息一下,放慢生活速度。

2.正念

正念即是佛教的冥想,是一種轉注於在當下、開放的自我覺察,不需要自我批判,而是以好奇心和接納,來迎接內心和腦海的每個念頭。

練習冥想可以意識到自己的內心感受,讓你的思緒遠離所有令人不安的元素,慢慢專注於自己。

3.相信你自己

無論情況有多麼困難,相信自己是非常重要的。

當我們面臨挑戰時,我們往往會對自己的能力失去信心,但我們在危機中如何看待自己的這一區別,就是區分贏家與戒菸者的區別。

4.與積極的人聯繫

這一點很有用,因為他們的積極性會反映在你身上。

特別是在艱難時期,與老朋友和家人聯繫,他們總是有辦法讓你感覺好一些。

如果無法見面,也可以打電話給朋友,或者用一個下午與孩子共度時光。

5.睡個好覺

我們根本無法低估良好睡眠所帶來的巨大力量。

它是一種很好的麻醉劑,可以立即緩解壓力。

如果你難以入睡,那就選擇一本非小說類的書,就可以很快入睡。

6.觀看或閱讀有趣的東西

的確在沮喪的時候下很難笑。

然而只需要改變觀點,就能夠在困難時期輕易地大笑。

觀看或閱讀任何有趣的東西,會使你的思緒遠離壓力,Grossmith兩兄弟所著的《小人物日記》十分推薦閱讀。

7.運動

運動有助於釋放安多酚,即是腦內嗎啡。當你在運動的時候,而運動量超過一定水平時,腦中便會分泌出這一種類似天然嗎啡的物質,來幫助你放鬆和控制情緒。

所以無論是跑步、瑜伽,或是健身,只要出汗就會感覺好一點。

8.觀看TED大會的影片

TED即是Technology,Entertainment和Deign,是美國一間非營利機構。每年TED都會召集科學、設計、文學、音樂等領域的傑出人物,分享他們的思考。

短短的TED大會的影片,提供了充滿力量的演講,能讓你充滿活力和動力。

9.參觀孤兒院

其實很多時候我們的問題並不大,讓自己到訪孤兒院等會意識到,世界上有數百萬人正在為我們認為理所當然的事情而奮鬥。

10.少說話

當一切似乎都無法前進時,保持沈默是非常重要的。

為避免任何進一步的壓力或傷害前,儘量少說話,在說話之前先思考。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