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企最佳營商夥伴2018 柯尼卡美能達 創新為本 全方位方案提升企業競爭力

經一活動

廣告

辦公室產品 ·柯尼卡美能達商業系統(香港)有限公司

柯尼卡美能達商業系統(香港)有限公司市場總監 盧小燕

數碼轉型是全球企業發展趨勢,中小企由於資源缺乏及人手不足,往往未能迅速適應市場轉變而錯失機遇。柯尼卡美能達一直秉承「創造新價值」的經營理念,持續為企業客戶提供創新、完善、多樣化及客制化的一站式商業方案及專業企業服務,涵蓋數碼彩色方案、企業內容管理方案、網絡系統管理工具,亦能同時提供IT、員工及業務流程外判服務,全方位協助中小企客戶提升競爭力,從而可專注於自身業務,不斷拓展新商機。

系統升級助企業 專注自身業務

柯尼卡美能達商業系統(香港)有限公司市場總監盧小燕小姐指出,中小企業由於資源有限的關係,經常會面對種種嚴重影響日常營運的問題,例如,缺乏企業內容系統管理、IT系統更新及維護,以及難以招聘理想人才等。
「公司如未有完善的企業內容管理系統,便會浪費龐大的人力物力去管理及處理低效率、耗時、重複的雜務及繁瑣的行政及業務流程,大大減低生產及工作效率。此外,如辦公室文件及資料未能系統化及數碼化,就需要浪費大量空間以儲存紙本文件,對於寸金尺土的香港而言,便會增加租金成本,而且紙本文件記錄亦難以管理及尋找。」為協助客戶全面自動化、數碼化和簡化企業的業務流程,柯尼卡美能達能提供BPR(業務流程重整服務)及BPO(一站式業務流程外判服務)。

BPR服務涵蓋ECM(企業內容管理系統)、HRM(人力資源管理系統)、ERP(企業資源規劃)、CRM(客戶關係管理),以至日常辦公室工作流程及文件管理系統。BPO服務範圍包括文檔數碼及系統化、棄置紙張文件等,從而協助企業節省公司內部人力資源、紙張文件的儲存成本及簡化文件檢索過程,讓客戶有更多時間專注其主要業務,提升效益及工作效率。

全面兼顧IT 硬軟件需求

盧小燕續指,數碼轉型除了系統的全面提升以外,系統日後的管理及更新同樣重要:「隨著互聯網發展迅速,從而衍生出不同的網絡攻擊,如WannaCry、Vault 7 leaks等等,大多中小企都未必有自己的IT專員每日修復及維護系統,

有見及此,我們亦可為客戶提供ITG(一站式資訊維護及管理服務)。」
ITG會為客戶安排專業的IT顧問,提供由系統、網絡、雲端服務、系統安全到數據復原等的全面IT支援,更包括設備更新及搬遷服務、資訊科技人員借調等多樣化服務。「例如早前客戶辦公室受到超強颱風山竹吹襲而導致嚴重水浸,ITG團隊便迅即助客戶將電子器材搬運至客戶的另一個工作場地,並安排基礎設施設置,讓客戶維持正常業務運作。待原本的辦公室維修後,我們亦協助將設備送回,並提供一站式的硬件及軟件安裝,助客戶業務迅速回復正常。」
「又如去年的勒索病毒WannaCry,當中有客戶電腦中了病毒來求救,亦有客戶因此而提高了資訊保安級別。我們會加強內部培訓,應付不同的保安攻擊,為客戶提供不同的解決方案。」

協助企業 隨時靈活調配人手

盧小燕表示,隨著中國政府推行「一帶一路」及粵港澳大灣區政策下,為本地中小企帶來更多機遇,除了BPR能協助企業隨時隨地處理業務以外,更提供SOS(員工外判服務),持續為中小企提供高質素的人力資源,由招聘到培訓一站式服務。「SOS還包括員工考勤及休假管理等,無論全職或臨時工,都可為客戶安排合適人才。而我們的優勢,就是在於擁有強大的人才資源,而且全部經過嚴格的內部培訓,不止是IT人員,無論是接待員、文員、會計員、金融專才等等,都可因應客戶的要求而安排。」
展望未來,盧小燕指柯尼卡美能達將持續創新,以及繼續快人一步,創造更多切合市場的嶄新產品及服務,致力為客戶創造更多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