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大選

投資

廣告

烏克蘭議會於2014年2月22日通過有關阿努科維奇自動喪失總統職權的決定,並確定於5月25日提前舉行總統選舉。

如果沒有人能在首輪投票中獲得超過半數選票,則於6月15日舉行第二輪投票。

烏克蘭總統大選候選人提名已於3月30日截止,候選人有23位,包括前總理季莫申科、富翁議員波羅申科及自由黨領導人佳格尼博克等。

據4月23日公布的民意調查顯示,波羅申科有望在首輪總統選舉中直接勝出。

該項民調顯示,打算投票支持波羅申科的受訪民眾佔比高達48.4%;季莫申科支持率僅14%。

截至2014年5月9日止波羅申科在國會擔任獨立議員,支持過推翻前總統阿努科維奇的示威活動,他曾在多屆政府擔任外交部長及經濟部長等職務。

曾經擔任烏克蘭外交部長的波羅申科,善於在政壇上打交道,在國內口碑不俗,而周邊國家或地區對其並不太反感。更重要的是,俄羅斯沒有把他視為反俄分子。

故料波羅申科成功當選,烏國局勢將較為平穩,對投資市場的影響性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