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洲集團

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8 – 四洲集團

經一活動

廣告

00374 - 四洲集團

尖子雋語:從世界各地搜羅優質上乘食品,為消費者帶來各款環球美食。

迎電商電競熱潮 捕捉零食市場機遇

四洲集團於1971年由大紫荊勳賢戴德豐博士創立,植根香港差不多半個世紀,是香港及內地家喻戶曉的品牌。集團業務發展多元化,主要從事食品原料供應、食品製造、食品代理銷售、食品零售、食肆經營、農業投資及投資控股業務,代理超過二十多個國家和地區的不同產品。與此同時,集團亦積極拓展內地市場,並乘著電子商貿及電競熱潮,令品牌形象在中港市場與時並進。

 

獨到眼光 引進多國優質食品

食品代理是四洲集團的核心業務,一直穩步發展,集團擁有覆蓋全面的代理網絡及高素質的銷售團隊,配合對美食的獨到眼光,不斷在世界各地搜羅優質上乘的食品,讓中港兩地的零食達人可以隨時選購。集團積極開拓品牌,創造價值,以良好穩固之根基及昭著商譽,成為香港食品界之翹楚。

集團現時代理來自中國、日本、韓國、馬來西亞、印尼、泰國、法國、德國、荷蘭、美國等國家和地區的食品,涵蓋奶粉、零食、調味料、火腿及香腸等種類。

此外,集團亦拓展零售及餐飲業務,例如去年於尖沙咀開幕的「Okashi Galleria」,匯聚日本人氣品牌,包括「零食物語」姊妹店「日本雪糕物語」,供應多款日本人氣雪糕,還有著名的日本薩摩魚餅品牌「玖子貴」,為香港人帶來創新的鹿兒島風味,又再下一城將薩摩和牛名店「Beefar’s 」引入香港,成為海外首間分店。集團亦於年中將大阪米芝蓮二星名店「壽司芳Sushiyoshi 」帶到香港。

善用創新科技「無人商店」攻港

在現今創新科技年代,不斷引進科技為業務創新,才能開創新潮流,為消費者帶來新鮮感,是品牌及企業保持活力的關鍵。例如近年在內地以至全球興起的「無人商店」,四洲集團亦洞悉先機, 看準「無人商店」是零售業發展的大趨勢,因此旗下「零食物語」於9月在旺角家樂坊商場開設集團首間「無人商店」體驗店, 名為「無人零食物語」,配合零售電子支付系統的新發展,拓展集團零食業務,為消費者帶來新體驗,帶領香港零食潮流。「無人零食物語」體驗店將應用內地智慧零售運營商EasyGo的技術, 透過射頻識別(RFID)方法及EasyGo的專利感應支付門、智能感應及結算商品。消費者利用微信支付方式完成付款程序,結算後門會自動解鎖,中間無需任何人手。集團今次在香港開設「無人零食物語」體驗店,是拓展無人商店的第一步,亦是集團發展內地零食市場的一個里程碑。相信日後四洲集團會將旗下代理及自家優質品牌,透過EasyGo無人便利店的網絡銷售至內地,擴展銷售渠道。

與電競業跨界合作 進軍內地市場

「立足香港,面向內地」一直是四洲業務發展的策略。在拓展香港食品銷售業務的同時,集團近年亦一直努力和穩步開拓龐大的內地市場。近期,電競潮流愈捧愈熱,正當不少企業還在了解電競的商機時,四洲集團已早著先機,因應電競業的迅速發展,與內地移動電競企業英雄互娛集團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在產品推廣、品牌互動等多方面合作,藉此為零食增添新元素,與遊戲產生協同效應, 從而進一步開拓大中華市場。是次聯乘不但拓闊香港的消費者層面, 更成功吸引更多內地的手遊用家, 認識及網購四洲的產品, 帶動集團中港兩地的業務。有鑑於與英雄互娛集團合作的成功,四洲會再接再厲,尋求創新突破,例如生產限量版的四洲牛奶仔飲品,在其包裝物料上印上熱門遊戲角色等,為消費者帶來耳目一新的感官刺激。

四洲集團的發展,可謂與香港一起成長,是一個典型的香港傳奇。集團扎根香港,透過分享集團「食得開心」的精神,令零食形象及品牌信譽深入人心。四洲堅信,美食無分國界,應該一同分享,因此將繼續積極扮演零食中介人角色,將海外美食引入內地,並將內地的特色零食帶到國際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