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居投資

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8 – 雅居投資(08426) 【創業板】

經一活動

廣告

物管以人為本 穩健創機遇

尖子雋語 : 我們深信幫助員工提升個人質素,可同時提升我們為客戶提供的物管服務質素!

 

隨著時代轉變,市場對物業管理服務的需求亦愈講究。經驗豐富的雅居投資控股有限公司成功打造人才庫以配合公司業務發展,從而為客戶(居民)提供既體貼又多元的服務,貫徹「以人為本 以客為先」的核心價值,並以致誠的精神,取之社區,回饋社區,切實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明年發展方向分別會對準本地居屋市場及大中華與一帶一路物管機遇。

物管先鋒 市場優勢

雅居投資控股有限公司的市場定位是物業管理(物管)服務提供商,在香港提供以公共房屋為主的物管服務,範圍包括屋邨管理(涉及一般管理、租務管理、財務管理、維修及保養)、保安服務以及潔淨服務。公司執行董事兼行政總裁吳福華表示,雅居憑領導層對公營房屋管理工作的專業知識及豐富經驗,多年來業務表現一直傲視同儕,管理的公屋及居屋超過卅條,達八萬戶,服務居民人數超過廿萬名。

雅居主席及執行董事何柱明在簡介公司核心價值時指出,雅居秉承五大核心價值經驗:

(1)以客為先:貫徹「以人為本」宗旨,致力協助員工發展、建立優秀團隊、提升管理質素,為住客提供安全、舒適及優質的居住環境,務求達至「 安居、樂居、雅居 」的目標;

(2)正直嚴明:恪守廉潔、誠信的原則,聘請員工首重誠實和正直,注重員工的道德操守,時刻加強員工廉潔守法的意識,拒絕收受賄賂、絕不濫用職權,並公平、公正及公開地處理客戶意見;

(3)誠懇盡責:確保前線員工誠懇有禮、積極工作、富責任感;團隊敬業樂業、群策群力,確保服務保持專業水準;

(4)不斷創新:樂於聆聽意見,採納創新而可行的想法,透過不斷改革實踐與時並進;及

(5)服務效率:市場環境瞬息萬變,管理方式須因時制宜,無論工作流程、團隊結構、科技應用等,均能靈活應變,以提高服務效率。

內部提拔第二梯隊

現時雅居合共聘用約2,300名員工,管理團隊的核心成員包括房屋經理、會計師、測量師及工程師等專業人士以及建築工程、屋宇裝備、保安及清潔主管。該公司以豐富的專業知識及業界經驗,致力為客戶提供優質物管服務。吳福華表示,為配合公司業務發展,領導層精心打造人才庫,銳意於內部提拔有潛質的員工,悉心栽培第二梯隊,這是確保公司優勢持續的重要一環。

「物管是涉及對人提供的服務,雅居規模不算龐大,我們的成就全賴團隊的努力。亦因此,『 以人為本 』是我們的核心價值之一,我們銳意打造人才庫,透過不同形式的項目及活動悉心栽培員工,促進團隊精神。我們重視提升員工的個人質素,因我們深信這樣有助提升服務質素。」他舉例說:「公司每季為員工安排研討會,每次約300人參加,彼此分享處理的新事物或新類型投訴等,讓他們學會新的處理方法,從而提升個人質素,亦有助提高工作效率。其他新例子還包括灌輸前線同事有關防止虐待兒童的訊息,有了這些新知識,當他們每日接觸住戶時,會容易識別哪些家庭有虐兒的可能。總之,我們希望員工對工作既有熱誠,又要出自真心。」至於內部提升人才,吳福華和何柱明均認為既可增加員工的歸屬感,又可有效減低流失率。

窩心服務 回饋社區

在「以客為先」方面,何柱明表示該公司針對社區的不同需要,向居民提供不同的服務。吳福華則舉例說:「 少數族裔與本地居民有文化差異,為提高前者的融入性,我們在屋內舉辦活動,由他們表演其民族的特色舞蹈及歌唱,從而加深本地居民對他們的認識,然後逐步接受對方。」

何柱明則以安排居民戶外賞花活動為例指出:「我們為居民舉辦的社區活動都是很體貼他們需要的,所以很受歡迎。」他又以聯同多條屋邨一同舉辦活動慶祝農曆新年舉例說:「我們安排人扮財神向居民派發小禮物,而現場又有攤位遊戲,居民玩得很開心,氣氛融洽。由於是集合多條屋邨一同舉辦,這樣便不會浪費資源。」最後談到明年業務大計,何柱明表示,公司除主力做好公屋市場及將業務延伸至居屋市場之外,亦向內地尋求發展機遇。不過他強調,物管行業是細水長流的工作,所以公司在發展業務時,都會緊守穩步求進的策略,為業務打好基礎,為人才締造事業前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