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SSP

香港傑出企業巡禮2018 – HSSP INTL

經一活動

廣告

03626 – HSSP INTL

尖子雋語:員工有共同目標,上下一心,定會為公司帶來更佳業績!

HSSP INTL (上市編號3626) 的主要附屬公司恆生(兆保)印務有限公司(「恆生(兆保)」)為服裝品牌客戶提供一站式優質解決方案,包括服裝標籤及包裝印刷產品等,是中國、美國、越南、印度、斯里蘭卡以及韓國等地服裝供應商的合作夥伴。管理層對擁有一支態度忠誠及高效率的工作團隊而自豪,來年將透過創新科技及上市公司的地位,銳意把業務多元化。

今天,恆生(兆保)於香港是以先進的生產設施提供全面的產品,旗下全方位產品包括價格標籤、吊牌、腰咭、尺碼貼紙、橫頭卡、塑膠袋、盒子、貼紙、織嘜、印刷標籤,以及熱轉印貼紙;並且不斷擴大和改進生產能力,滿足客戶需求。

集團主席、行政總裁及執行董事馮文偉說,為迎合市場上的轉變,今天服裝市場競爭較以前更激烈,服裝品牌公司不單互相競逐,還要跟時間競賽,要有能力在極短的時間內產出更多變化的產品。作為他們的合作夥伴,恆生(兆保)的團隊亦需要帶領不斷革新的生產設備及技術以作出相應的行動予以配合。他慶幸數碼印刷技術近年的迅速發展,令公司能借助上述技術把業務趕上配合客人需要,而且既節省時間,又節省成本。

因應市場的轉變,馮文偉透露集團現正研究如何借助互聯網及上市公司的地位,面向國際市場,爭取除現有客戶群以外的發展空間,務求令集團業務多元化。「以往我們集中與服裝品牌公司合作,將來的目標是爭取在不同領域的客戶源,令我們的業務更多元化。」他補充,集團在市場上面對的競爭對手中,有不少是來自國際上的大企業,上市公司的身份能提升公司的地位與知名度,及提供融資平台,有助增加集團的競爭力及未來的發展。

以德服人的管理

馮文偉謙稱恆生(兆保)規模不算大,因此人才成了公司最重要的資產。「個人向來極注重產品的質素及時間性,客戶亦需要我們準確管控好品質及產品的生產時間。過去一年,印刷業算不上好景,但我很感恩的是在沒有降低產品品質的情況下,集團的稅後純利能做出按年增長19.1%的佳績。我認為是因為我們在三方面作出努力的成果。首先,開源節流;其次是員工的工作效率高而出錯率低;第三,團隊合作性強,工作效果佳。」

馮文偉認為管理好一間公司,除了要有良好的規條之餘亦要通情達理。「我深信,只要我向員工付出真心,他們也會向公司付出真心,這樣員工流失率亦會低。」

能夠令全公司近一百名員工團結、對公司忠誠,以及全心全意投入工作,馮文偉的致勝之道可歸納為「以德服人 通情合理」八個字,這亦是他的人事管理哲學。「縱使公司有規矩要遵守,但我會加入『人性化』的管理元素。以員工犯錯導致公司損失為例,與其責備甚至開除對方,不如嘗試理解對方犯錯的原因及諒解他的過錯,令對方從中得到教訓,從錯誤中學習。」他補充,在香港經營生意屬高成本生產,面對人工高、租金高兩大挑戰,若員工的工作效率高及生產出錯率低,對公司業績會有很大的幫助;恆生(兆保)的員工因工作投入性高及十分熟悉工作崗位內的一切,所以能做到生產效率高及出錯率低的良好生產效果。

飲水思源克盡社責

集團是上市公司,行事需要遵守上市公司規則。馮文偉笑言當初有些不習慣,但適應期過了,認為有關規條很有道理,亦有助提升管理層的管治能力。在履行企業社會責任方面,集團就在節能及環保上作出了貢獻。

最後,作為本土企業,馮文偉的信念是飲水思源,認為恆生(兆保)在香港發迹,便應該回饋香港。「因此,雖然行內有很多公司把生產線遷往國內、越南、柬埔寨等東南亞地區或國家,但我堅持留在香港。雖然留港生產要面對生產成本高的問題,但若把生產效率高及出錯率低的元素計算在內,其實留港生產亦大有其可取之處。況且扎根香港又可為香港製造就業機會,一盡企業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