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 理財解碼 經濟學家 心理 儲蓄 科學 財務狀況 成功 生活

【職場制勝】學習拒絕 不要盲目順從他人 Say Yes前問自己3個問題

職場

廣告

職場制勝】如果你想擁有一個成功的事業,很多人認為應該要為所有人完成任何事情。但是,相反,你應該知道甚麼時候需要說不,而且不要害怕拒絕人。

出名令她變得分心

她表示,有了這筆第一筆的生意之後,她變得很有名,而她在這麼年輕得到成功,令到有無數的學校和企業家論壇邀請她分享經驗。

但是,因為這樣,她對CNBC Make It表示,她花了更多的時間是談論她的事業,但不是在工作。

她認為這些事物沒有改善她的事業,反而是在轉移她的時間和注意力,換句話說,她的有名令到她變得分心。

要知道甚麼時候說不

現年35歲的她,決心不與她的新業務Jobbatical(國際職位招聘網站)合作。這是她分享的建議。

現在每當她收到業務請求時,她都會簡單的問題:

第一,這對我的生意有幫助嗎?

第二,它會幫助我的家人嗎?

第三,它會幫助自己嗎?

如果對這些問題的回答是肯定的,她會接受。否則,她會拒絕。

Hindriks:「這可能聽起來覺得有點不好,但如果我知道甚麼時候應該拒絕,我會成為一個更好的母親,行政總裁。」

即使是現在,她仍然覺得很難。她表示,拒絕別人是很困難,她仍然在學習。

但是這個標準也幫助她在時間管理方面做得更好,所以她可以在正確的機會出現時,接受他人的請求。

學習在適當時候拒絕

Hindriks表示,我們所有人的可用性都有限,所以更加應該把這段時間專注於你關心的事情,並為此做出改變。

在職場上,我們很少會拒絕別人。

但根據Hindriks的例子,我們應該要學習在適當的時候,學會拒絕,始終個人能力很有限,我們很難迎合所有人的要求和期望。

拒絕之後,才有時間可以預留給自己真正想做和在意的事情上,所以要知道自己想做甚麼和不想做甚麼,也是同樣重要。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throughbackthursday #TED #tedx #amsterdam

A post shared by Karoli Hindriks (@karolih) 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