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澤天

中國最年輕女億萬富豪 24歲「奶茶妹妹」章澤天致富之路

生活消閒

廣告

中國最年輕的女億萬富翁章澤天,今年24歲,一個孩子的媽,一間大型公司京東的顧問,在今年五月被列入中國新財富雜誌500強富豪榜,成為中國最年輕的女性億萬富翁。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中新社、章澤天IG、unsplash | 資料來源: Business InsiderSINA

其實中國有許多年輕女性億萬富翁,而章澤天精心設計Instagram頁面,令人更加了解她的生活。

她是在2009年首次成名,當時她拿著一杯茶的照片,被瘋狂地傳播。

當時,在她十幾歲的時候,就有一個綽號,就是「奶茶妹妹」。

2014年,她出演了南京青年奧運會的宣傳片。

不過,根據南華早報的說法,她拒絕幕前的表演,並拒絕參演《十面埋伏》和《長城》這兩部的電影。

她在2011年考入中國著名的清華大學,並在紐約巴納德學院(Barnard College)進行了一年的交流。

就在那裡,她遇到了未來的丈夫劉強東,她當時已經19歲了。

不過,根據雜誌的報導,這對夫婦公開否認他們的關係很長一段時間,他們一直聲稱他們只是同學關係。

劉強東是中國第16大富豪。

根據福布斯中國富豪榜的數據,去年劉在中國的淨資產排名第16位,還將他列為世界上第174位最富有的億萬富翁。

他是中國電子商務公司JD.com的創辦人兼行政總裁,該公司是阿里巴巴的主要競爭對手之一。

根據這間公司的財務報表,這間公司在2016年擁有超過2.36億活躍客戶賬戶。阿里巴巴去年錄得423個活躍賬戶。

最後,這對夫婦於2015年8月結婚。

之後他們在2016年3月迎來了他們的第一個孩子 – 一個女孩。

View this post on Instagram

给爸爸庆祝生日🎂🎂🎂

A post shared by Zetian Zhang(Nancy) (@zetianzzz) on

幾個月後,這對夫婦投資了一家澳大利亞嬰兒配方奶粉公司。

據報導,他們二人購買了Bubs Australia 17.3%的股份。

這不是他們唯一的投資。張和她丈夫的個人投資組合包括六家公司,包括Uber China。

章澤天也幫助推廣JD.com的時尚和奢侈品業務。

而她作為一名時尚愛好者,她今年4月遇到了傳奇人物95歲的Iris Apfel,她也認識不少有影響力的人士,比如蓋茨、加拿大總督David Johnston等。

單單去年夏天,她就去了巴黎,波爾多、日內瓦,米蘭,威尼斯和劍橋等地。她在Instagram上也記錄了她大大小小的旅行。

根據Elle的訪問,她表示她很幸運,表示她有很多朋友有類似的想法,但是她就可以利用京東的平台,將想法實踐出來。

不過她直言,風光背後,是付出很多努力和汗水,她表示讀書多年,希望可以做一些成績出來,令她覺得自己的人生是有價值。

至於有人說她的成功是來自她的先生,她回應指她與先生是相輔相成,互相幫忙。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