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員

母親一番話令Stephen Curry重新振作 前NBA球員堅持的動力

生活消閒

廣告

「Curry:除了我,沒有人可以撰寫屬於我自己的故事」Stephen Curry日前在《球員論壇》(The Players’ Tribune)中撰文,提到2001年,當時只有13歲的他在AAU全國錦標賽中落敗,令他從沮喪中重新振作的,是母親的一番說話。
撰文:Smart ED編輯部  | 圖片:StephenCurryTwitterunsplash|資料來源:CNBC

「除了你,沒有一個人可以成為屬於你這篇故事的作者」

現在30歲的Curry憶述:「當時我們慘敗,我認為自己的表現非常爛。我好不容易得到了一個證明自己的機會,卻未能把握。這是一個警鐘,提醒我根本不夠好。」

這場比賽令他信心大挫,非常沮喪。

那天晚上,媽媽在酒店裏對他說了一番這輩子最重要的一段話:「除了你,沒有人可以寫出屬於你自己的故事,不是一些球探、錦標賽、比你更優秀的人。這些人中,除了你,沒有一個人可以成為屬於你這篇故事的作者。所以,請想一想,慢慢來,用自己的方式去寫你想寫的東西,這是你的故事。」

世界上最著名的籃球員之一

Curry說:「直到今天,這仍然是我的座右銘,得到最好的建議。在任何時候我被冷落,被低估,甚至不被尊重,都會想到母親得這段話,然後就有了堅持下去的動力。」

Curry是前NBA球員,80-90年代著名的神射手Dell Curry的兒子,在成為世界上最著名的籃球員之一前,Curry幾乎被所有傳統籃球名校忽視,當時他身材瘦弱,經過不斷苦練,高中快畢業時,他相信自己的實力一定能吸引一流大學籃球隊的注意。

被邀請成為後備隊員

在高中三年級時,第一間對他有興趣的大學,是父親的母校維吉尼亞理工大學(Virginia Tech)。

他憶述,當時學校的助理教練和他見面,說:「Stephen,謝謝你見我。真的很榮幸,我們想要邀請你入校之後作為後備隊員入隊。」

原來,維吉尼亞理工大學之所以對他有興趣,只是給傳奇校友的兒子一個後備隊員的機會,卻無法提供獎學金。

他說:「或者換句話說,他們對我根本不感興趣。」

最後,他選擇了整間學校也只有1700名學生,離家較近的戴維森大學(Davidson College)。

這間大學甚至不是出於運動能力的考慮取錄Curry,對於一名運動員來說,這確實是很大打擊。

Curry憶述,當時學校非常強調他們是「學生」運動員。

即使球技不錯,仍是要準時交功課,甚至和排球隊共用一個訓練場地。

每年籃球隊的運動裝備只有兩雙球鞋,兩件球衣,和一雙護具。

他說:「我最喜歡的一個記憶是,每次新球鞋運來時,就像第二個聖誕節來臨。那副護具原本是白色的,賽季結束時就已經變色了。」

他認為在戴維森大學時期的大學聯賽裡贏球,從某種意義上講塑造了自己,任何人都無法剝奪這份的記憶,是一個完全屬於自己的經歷和感受。

他說:「這不是其他人的人生,而是我的人生。 這不是別人的故事,而是屬於我自己的故事。」

如我有特別需要申請政府津貼,有什麼津貼可以申請?

如是長者/傷殘人士,可以留意長者生活津貼長者咭樂悠咭傷殘津貼申請綜援等等,在住屋方面,可以考慮申請公屋

如果我想外旅/返回內地,有什麼需要留意?

首先,要留意特區護照/回鄉證是否需要續期,以及留意不同貨幣的匯率走勢,包括人民幣兌港幣日元兌港元英鎊兌港元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