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放式辦公室, 員工, 接觸, 公司, 互動, 哈佛商學院, 研究, 合作

面對面互動時間大減73% 開放式辦公室令員工更自摺|職場

職場

廣告

職場】很多人以為開放式辦公室會令員工之間更多接觸,令公司變得更多互動,事實又是否這樣呢?哈佛商學院就開放式辦公室進行研究,原來這種辦公室並不能增加員工之間的互動和合作。

撰文:Jack|圖片:unsplash|資料來源:Fast Company、INC|編輯:乖乖

研究:開放式辦公室不能加強合作

哈佛商學院的研究顯示,在開放式辦公室工作的員工,面對面互動的時間大大減少黎73%,而email 和Message 的使用率則是超過67%。

開放式辦公室的無隔板的遮擋,並不是像預期般可以增加彼此的合作。

反而讓他們減少彼此之間的溝通,變得冷漠,甚至是漠不關心。

開放式辦公室影響集中力

理論上,工作的環境會影響到工作時候的積極性。

所以部分企業選擇拆掉隔板,讓員工彼此之間的距離更加接近,和諧共處。

但是當進行資料收集、綜合分析的時候,是需要集中注意力的。

研究顯示,當員工無法集中時,他們往往會減少溝通,避免中斷自己的工作,影響效率。

愈擁擠 氣氛就愈緊張

研究顯示,工作環境的擁擠程度越高,私隱度越低,心理防禦就會增加,甚至讓員工之間的氣氛更為緊張。

Ocford Economics 的研究表示,千禧一代最想要的減少工作環境的噪音和不受干擾的地方,噪音分散他們的注意力,讓他們難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