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 企業, 美國, 財富雜誌, 全球最受敬佩公司榜, 調查, 蘋果公司, 亞馬遜, Amazon, 巴郡, 迪士尼, 星巴克, 微軟, Alphabet, Neflix

最受敬佩公司排名結果 蘋果拎第1 Facebook跌至⋯|財富雜誌

社會熱話

廣告

熱話】提起「最受敬佩公司」,你會想起那間知名企業?美國《財富》雜誌公佈最新的「全球最受敬佩公司榜」調查結果,這年繼續是由蘋果公司(Apple Inc.)蟬聯榜首。

撰文:Smart ED編輯部|圖片:新傳媒資料室、unsplash

「全球最受敬佩公司」結果出爐

美國《財富》雜誌發表「全球最受敬佩公司榜」的調查結果,蘋果公司(Apple Inc.)蟬聯排行榜的首位。

調查期間,Apple股價高漲,惟後來因預警收入下降,所以股價持續回落。

因此,《財富》雜誌表示,Apple這次得分不錯,但明年表現則難以預測。

亞馬遜成最有力競爭者

排第二位的是亞馬遜(Amazon),它亦是最有希望取替Apple,成為全球最受敬佩公司的競爭者。

Alphabet按年下跌4名至第7名,而Netflix由去年第11位,上升至第8位。

Facebook則由第12位大跌至第44位,據知很大程度是受數據私隱醜聞影響。

亞洲公司方面,新加坡航空公司為排名最高的亞洲公司,名列第18位。

儘管中國不乏國際知名的科技公司,但當中排名最高的阿里巴巴名列第34位。

該調查在去年10月與11月之間進行,訪問了3,750名企業高層、董事及分析師。

前十名依次為Apple、亞馬遜(Amazon)、巴郡、華特迪士尼、星巴克、微軟、Alphabet、Neflix、摩根大通,以及聯邦快遞。